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不到台南高薪工作 失業男扮成大生路邊騙錢

林姓男子找不到好工作,因此冒充成大生路邊騙錢。(記者王捷翻攝)

林姓男子找不到好工作,因此冒充成大生路邊騙錢。(記者王捷翻攝)

2018/05/16 22: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林姓男子夢想是希望能在家鄉台南找到高薪穩定的工作,但不但找不到還失業3個月,只好假冒成大學生以「女友出車禍」向民眾騙錢,林男演出聲淚俱下,博取同情橋段被PO上PTT,海南派出所近50歲的巡佐為了抓他,學用PTT連日查看多篇貼文,訪查多名受害者,掌握林男車牌,終於將他傳喚到案,全案將往詐欺罪嫌偵辦。

30歲的林男有偽造文書前科,疑似因為找不到好工作,就騎著機車四處行騙,林男沒有讀大學,但遇到民眾都誆稱自己是成大的學生,說自己或女友出了車禍,同時泣不成聲,博取受害者同情,他騙得數百到千元不等的現金後,假意約好要還款,卻都沒有出現,被害人才發覺上當。

有部分受害民眾,不曉得該如何報案,只好上PTT、臉書社群PO文,警方發現PO文內容都差不多,因此展開調查,並讓會使用PTT的年輕警員教導老警員,從數篇推文中尋找蛛絲馬跡。

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的巡佐就受害民眾提供時、地、犯嫌特徵,從貼文底下民眾所提供的模糊車號截圖,逐一調閱、比對路口監視器畫面,終於鎖定林男,並通知其到案說明,林父見兒子被抓哀嘆說,兒子夢想能找到高薪工作,但失業3個月,沒想到都是詐騙手法獲利,他已經無力管教兒子,希望警方依法處理,訊後警方將全案函送,將往詐欺罪嫌偵辦。

林男行徑被PO上PTT。(記者王捷攝)

林男行徑被PO上PTT。(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