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婦深夜迷途又淋雨全身濕 溫柔女警為她做這件事

女警徐紫純拿出吹風機幫張婦吹乾頭髮,場景溫馨感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警徐紫純拿出吹風機幫張婦吹乾頭髮,場景溫馨感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5/17 12: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張姓6旬婦人患有帕金森氏症,日前出門後忘了回家的路,流落街頭直到深夜還被一場突來的大雨淋成落湯雞,獨自坐在公車亭內冷的猛打哆嗦,警方獲報將她帶回警所,女警徐紫純擔心她會著涼感冒,拿出吹風機幫張婦吹乾頭髮,溫馨畫面宛如祖孫互動,為深夜略帶溼涼天氣增添一絲暖意。

上週凌晨的一場傾盆大雨來的又急又猛,正當大多數民眾好夢正酣之際,台中市北區健行路上卻有一名60多歲的張姓老婦人穿著單薄且全身濕透,獨自坐在公車亭內猛打哆嗦,雙手還緊緊攢著她的皮包。

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黃世霖、沈修安巡經發現,趕緊把張婦帶回所內了解情況,張婦卻始終不發一語,此時女警徐紫純看到老婦被大雨淋得全身濕透擔心她會著涼感冒,除立即端了一杯溫熱開水讓她驅寒,並拿出吹風機主動幫老婦把頭髮吹乾,視民如親的場景令人動容。

警方同時依據老婦皮包內看病的收據很快便查明身分,立刻聯絡她的兒子前來接回,心急如焚的兒子趕到派出所時,員警才明白婦人不講話的原因,原來張婦患有帕金森氏症,平時與兒子同住在中市大雅區由兒子負責照料。

至於為何會從大雅區的家中跑到北區來?是以何種方式過來的?答案沒有人知道,連兒子也很訝異,只是這一夜,警方不但幫助深夜獨自在外,因寒冷發抖羸弱的張婦婦重回家人懷抱,還細心幫她吹乾頭髮,如此有效率又有愛的舉動,讓老婦家屬非常感動和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