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刑式槍殺天道盟角頭 槍手判處無期徒刑

角頭黃義倫(左)生前被拍到走向白色休旅車的畫面。(資料照)

角頭黃義倫(左)生前被拍到走向白色休旅車的畫面。(資料照)

2018/05/17 15: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綽號「一輪」的37歲天道盟角頭黃義倫,在停車場被槍手林楊竣近距離開10槍狙殺,慘死在其白色保時捷駕駛座,新北地院今依殺人罪判處林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負責接頭的謝龍宇徒刑14年、天道盟同心會土城分會成員李尚哲徒刑15年。

黃男被槍殺後,外傳前立委林國慶的姪子、同心會土城分會長林立昌是幕後藏鏡人,雙方為爭奪10億土方利益起衝突,去年9月林立昌在宮廟發放愛心白米,遭聲稱要為大哥黃義倫復仇的槍手陳致綸槍擊受重傷,目前靜養中,陳致綸今年1月已被起訴,案件新北地院審理中。

檢方起訴指出,去年6月22日晚間近10時,黃義倫到2週前才臨時租用的土城區莒光四村停車場開車,被林楊竣伏擊,近距離開10槍狙殺身亡,林作案後換搭多台計程車逃離現場,3天後,專案小組逮捕林、謝、李男及保管作案槍枝的宋、陳男等5嫌到案。

檢警調查,李尚哲代友人處理購車糾紛,與黃義倫在車行爆發口角衝突,不滿遭黃嗆聲,李男將此事告知同心會成員簡志鶴及林立昌,因黃與同心會本就有糾紛,同心會開會後決定由不詳成員「出資300萬元處理黃男」,李男考慮妻子將臨盆不願鋌而走險,於是透過友人謝龍宇牽線,找林楊竣擔任槍手。

有竊盜前科的林楊竣因缺錢花用,加上謝男稱事成可拿200萬元,遂同意擔任槍手,檢警6月26日進行搜索查扣,發現林楊竣僅拿到5萬元,謝、李各拿35萬元、40萬元,認定3人均涉嫌參與此樁殺人案分得酬金。案發後,提供槍枝、酬金的關鍵人物、綽號「大貼」的簡志鶴遠走中國,檢方已發布通緝。

李尚哲到案後強調,並無殺死黃的意圖,僅跟林說:「打腳就好」;謝龍宇坦承牽線,後續發展不清楚;林楊竣一開始承認拿錢殺人,指謝說:「反正給他死就對了,把子彈全部打光」,後又翻供稱5萬元是跟謝借的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