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的名牌包在吃火鍋途中「變硬」 店家和微風判賠7.2萬...

徐女質疑她的10萬多元名牌包,是火鍋店電磁爐的熱風「烘烤」所致,怒告店家及微風求償,台北地院判店家及微風需賠徐女7萬2000多元。(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徐女質疑她的10萬多元名牌包,是火鍋店電磁爐的熱風「烘烤」所致,怒告店家及微風求償,台北地院判店家及微風需賠徐女7萬2000多元。(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2018/05/27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徐姓女子購買一個約10萬多元的純小羊皮手工編織包,前年9月,她與朋友至北市微風廣場的富士鐵板燒火鍋店用餐,她將名牌包放大腿旁椅子上,用餐結束後卻發現包包側邊及底部變形、變硬,認為是火鍋店電磁爐的熱風「烘烤」所致,怒告店家及微風,並求償「包包損失及多次請假協調的工作損失」共15萬,台北地院認為,店家用餐環境未確保消費者隨身物品安全,審酌後判店家及微風連帶賠徐女7萬2000多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針對徐女提告,經營富士鐵板燒火鍋店的光士公司質疑,徐女是離開店內8小時後才回店反映此問題,究竟她的名牌包是不是在店內受損仍有疑慮。糾紛發生後,徐女曾和光士及微風人員前往現場測試,台北地院認為,徐女大腿在測試時明顯發紅,可見電磁爐確有排出熱風,如此可佐證徐女的包包確實有可能因熱風長時間吹拂受損。

法官推論,電磁爐可能在安裝時未充分考量排風口風向,安裝在桌面下加上四周有木頭隔板,導致熱風改變方向,直接朝下吹到徐女的名牌包,店家及微風提供的服務違反《消保法》的安全規定,應負連帶賠償責任。

法官認為,光士及微風原本應連帶賠償包包原價10萬3000多元,但考量店家在安裝電磁爐時曾詢問安裝人員意見,對方認為沒有問題,所以店家及微風責任減為7成,判決應連帶賠償徐女7萬2000多元。事後光士決定上訴,微風則表示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