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珠寶設計師出軌 遭小王竊走百萬名牌包

敖家幸遭控涉入多起詐欺案,照片也被放上臉書「敖敗類自救會」。(記者黃捷翻攝)

敖家幸遭控涉入多起詐欺案,照片也被放上臉書「敖敗類自救會」。(記者黃捷翻攝)

2018/05/28 20:4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知名敖姓經紀人的弟弟敖家幸,與已婚的女性知名珠寶設計師交往,伺機從她家中偷走價值上百萬的愛馬仕柏金包、凱莉包,還以10萬元賤賣,犯行曝光後,敖男竟稱他不想繼續不倫戀提分手,珠寶設計師惱羞成怒才誣賴他,士林地院不採信其辯詞,依竊盜罪判刑7月,可上訴。

據了解,敖男已不是第一次被媒體報導,過去就曾被控捲入別人家庭,詐騙鉅額財產,還曾在LINE上佯稱團購進口行李箱,拿了錢卻沒交貨,大批受害者更在臉書上成立「敖敗類自救會」社群;被害人則是擔任高訂珠寶設計師已20多年。

被害人2016年8、9月間發現心愛的名牌包遭竊,著急向警方報案,警方不久後查出蕭姓女子在網路上販賣同款式包包,防偽編號與被害人提供的購買證明一模一樣,追溯上游是吳姓賣家,再透過吳男得知來源是敖男。

敖男到案否認犯行,辯稱他與珠寶設計師交往期間,對她的女兒愛護有加,才會贈送2個名牌包感謝他,但他用不到,才會拿去變現10萬元,之後珠寶設計師與丈夫失和,他怕介入夫妻糾紛提分手,未料她惱羞成怒,還指控他偷竊。

不過,被害人提出LINE對話紀錄,證明她與敖男討論包包遭竊一事,敖男還刻意誤導,推測是她雇用的外籍傭人Budi偷的,包包顯然不是自願贈與。

敖男雖辯稱被害人想換掉Budi,才會與他聯合假裝包包不見,希望Budi自己離開,但合議庭認為,被害人若不滿意Budi的服務,隨時終止契約即可,不必大費周章捏造一樁竊案,因此不採信其辯詞。

此外,吳男到庭證稱,敖男當時把包包拿給他賣,他有詢問包包來源,並索討購買證明,同時告知沒有證明價格就會壓低,敖男只保證來源絕對沒有問題,後來也沒補上購買證明。

合議庭認為,如果包包是珠寶設計師自願贈送,敖男為求高價售出,理當會回頭向她取得購買證明,但他沒有這麼做,不合常理,因此認定包包是他偷來的。

合議庭痛批敖男背棄珠寶設計師的信任,伺機竊取她珍愛的名牌包,侵害財產權甚鉅,實屬不該,雖然未賣出的柏金包已發還,且雙方以16萬元達成調解,敖男已全數付清,但他堅不認罪,還企圖破壞她與Budi的信任關係,態度不佳,依竊盜罪判刑7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