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警加薪1370元 員警:做的久才領的多

警察處理群眾抗爭往往要與民眾正面對決,立法院今三讀通過基層警加薪案。(資料照,記者張聰秋翻攝)

警察處理群眾抗爭往往要與民眾正面對決,立法院今三讀通過基層警加薪案。(資料照,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8/05/29 18:4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立法院今三讀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二十二條附表修正草案」,修正後基層員警每月約可加薪1370元,警政署長陳家欽表達肯定及感謝立場,基層同仁也大多持正面態度,表示「加薪是好事」、「不無小補」,但也有資深員警稱「今年的年功俸沒了」,要多做4年才補得回來。

根據警政署統計,警正四階以下基層警察同仁,第一年立即受惠的同仁約有2萬4803人,第二年增加1182人受惠,第三年起增加744人,之後每年都會有同仁陸續增加受惠;警政署表示,至於警正三階的同仁,第一年受惠的有3923人,第二年增加135人受惠、第3年增加356人不等之人數陸續受惠。

有基層員警指出,雖然俸點提升一級到525俸點,名義上加薪,但原本俸點到頂,每年可領約一個月的「年功俸」,卻因此要再晚一年才可領,明年領的年薪實際上會減少,要約4年後總額才補得回來,「政府算盤算的很精」,也有員警說,雖然明年少一點錢,但「短空長多」、「做的久才領的多」,還是感謝長官有想到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