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友結伴龍洞浮潛出意外 男子送醫不治

消防、岸巡隊員合力將羅男搬運上岸際(記者吳昇儒翻攝)

消防、岸巡隊員合力將羅男搬運上岸際(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6/03 17:10

首次上稿 13:50
更新時間 17:1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桃園羅姓男子今日上午與表哥及表姪三人一同前往新北市貢寮區龍洞攀岩場附近浮潛。接近中午時分,羅男溺水求助,被人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羅男表哥立刻通報119救援,但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羅男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下午2時45分宣告不治身亡。

附近潛水客發現羅男溺水,立刻將他拉到附近的礁岩上,等候救援。新北市消防局12時11分接獲羅男表哥通報指出,表弟在距離和美國小外礁150公尺處浮潛發生溺水意外,立刻派遣貢寮消防分隊前往救援,但趕抵時羅男已無呼吸心跳。

救護人員與岸巡隊員合力將羅男搬運回到岸際,由救護車送往澳底保健站搶救,但搶救2小時後,仍無法救回他一命。意外發生原因待岸巡人員調查後,再做進一步釐清。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至品指出,到岸際從事浮潛人員必須注意天氣狀況,陰天、雨天或風較大的天氣都不適合,因為海浪主要來自風力,通常陰、雨天的風都會較強且氣溫較低;風強浪大時,不僅浮潛非常不適,也會影響體能。

此外,氣溫低也會造成身體不適,從事浮潛活動,請務必參加相關浮潛課程。游泳跟浮潛的呼吸法不同(游泳是水中鼻噴氣,出水嘴吸氣;浮潛是全程在水中以呼吸管用嘴吸氣與吐氣),千萬不可因為本身泳技極佳而對浮潛掉以輕心。

消防、岸巡隊員合力將羅男搬運上岸際(記者吳昇儒翻攝)

消防、岸巡隊員合力將羅男搬運上岸際(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