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策劃自中國走私1.5億K毒闖關失敗 潛逃海外8年今押返

李俊賢(中)涉嫌以漁船運百斤毒遭通緝,臺、菲警方合作由菲遣返回臺,刑事局幹員6日中午將李嫌押返台灣歸案。(記者朱沛雄攝)

李俊賢(中)涉嫌以漁船運百斤毒遭通緝,臺、菲警方合作由菲遣返回臺,刑事局幹員6日中午將李嫌押返台灣歸案。(記者朱沛雄攝)

2018/06/06 13:1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50歲男子李俊賢,8年前夥同戴姓友人等多人,由戴嫌出資,前往中國跟當地毒梟接洽,策畫走私當年市價高達1.5億的K他命61公斤及第4級毒品先驅原料鹽酸羥亞胺123公斤入境,結果闖關失敗被檢警查獲,逮捕戴等人到案,李嫌見同夥被捕,輾轉潛逃至菲律賓南呂宋地區藏匿,經刑事局國際科請菲國協緝到案,今天押返歸案。

警方調查,2009年11月底,殺人通緝犯戴長生出資,李嫌前往中國跟當地毒梟接洽,並以50萬元代價聘僱許姓、李姓男子出面在台灣承租遊艇,且找來會開船的任姓男子等人,駕駛遊艇到海峽中線接運毒品,遂行闖關走私入境。

刑事局接獲情資後,會同海巡署、高雄市刑大偵二隊四分隊、調查局南機組等單位,展開跟監查察,最後在桃園縣觀音鄉大潭發電廠岸邊的防波堤的消波塊內,起獲大批毒品,也逮捕前來取貨的戴等3嫌到案。

案發後,李嫌滯留中國遭檢方通緝,隨即潛逃到菲律賓南呂宋地區藏匿。前年5月間,國際科請菲國移民局協緝,在去年7月間逮捕,原本同年11月欲遣返,卻突然因李嫌在當地另涉竊盜案尚未結案暫緩。今年因該竊盜案不起訴後,今天順利遣返歸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