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網購LSE畢業證書 成功騙取年薪250萬主管職缺

徐女賠償公司60萬元獲原諒,新北地檢署今予其緩起訴處分。圖為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徐女賠償公司60萬元獲原諒,新北地檢署今予其緩起訴處分。圖為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2018/06/06 20:0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徐姓女子為取得新北市一間公司人力資源主管職缺,網購假的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LSE)畢業證書,再對公司佯稱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倫敦政經學院,致使該公司誤信,以252萬元年薪聘請徐女,後徐女謊稱外祖父過世請喪假,卻在臉書打卡出國旅遊,公司調查後才發現徐女學歷竟造假,提告詐欺、偽造文書,雙方事後達成和解,徐女賠償公司60萬元獲原諒,新北地檢署今予其緩起訴處分。

30多歲的徐女去年在國外網站購買偽造的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應徵該公司時,在履歷表不實填寫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倫敦政經學院,曾於其他公司擔任高階主管,學經歷優秀,並出示假的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給面試主管,該公司最後以年薪252萬元聘用徐女,徐女於去年6月報到上班。

未料上班才一個月,徐女就向公司佯稱,外祖父過世,請了19天喪假,但公司卻發現徐女在臉書打卡出國旅遊,調查後得知徐女外祖父早就過世,就連畢業證書都是假的,去年8月9日將徐女資遣,雙方也因此勞資糾紛打官司。

該公司表示,去年6月至8月9日共支付徐女薪資36萬餘元,加上有薪喪假7萬餘元,徐女共詐領公司43萬餘元。

新北檢開庭時,徐女認罪表示,自己鬼迷心竅做錯了,願賠償公司損失,希望公司能再給她一個機會。

事後雙方談成和解,徐女賠償公司60萬元,獲公司同意予緩起訴處分,而緩起訴條件是,徐女另得支付國庫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