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警匪對峙 通緝犯道別女兒「好好讀書」後投降

陳嫌投降後被押上警車。(記者王宣晴攝)

陳嫌投降後被押上警車。(記者王宣晴攝)

2018/06/08 01:44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47歲的陳文彬昨日在新北市三重遭到警方盤查,卻逃進公寓,在2樓處轉身朝警方開了一槍,員警迅速閃避,並請求警力支援,陳文彬逃到五樓時一度企圖持槍闖進民宅,與住戶發生扭打後逃到頂樓,並跳到隔壁棟公寓,警方趕抵後跟陳嫌喊話2小時,利用可樂、香菸及讓陳男跟女兒通話,終於解除陳男心防,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家住在北市大安區的陳文彬育有1女,因車禍肇事逃逸案、槍砲案件被判5年4個月徒刑,日前因肇逃案未入監服刑遭到通緝,愛女心切的他擔心被逮,這才極力反抗,朝警開槍。

警方表示,昨晚8時許,陳男疑交易毒品,從三重力行路一段的公寓走出,見巡邏員警經過,心虛轉身走回公寓,警方見狀上前盤查,並大喊:「嘜走!」雙方在2樓處一度僵持,陳男竟掏槍朝員警射擊後繼續逃逸。

員警閃避後請求警力支援,陳男逃到5樓時按門鈴,見男住戶應門,再度持槍指著住戶恐嚇「讓我躲一下」但該名男住戶疑為退伍憲兵,當場與陳男發生扭打,陳男見支援警力趕抵,放棄躲進民宅,繼續往5樓頂逃逸。

警方到場逐層搜索,不見陳男蹤影,僅在地面發現一包大麻及磅秤,一度以為陳男逃離現場,最後在住戶的指認下,發現陳男跳到隔壁公寓頂樓,並藏身在水塔後方,警方站在距離10公尺的高處喊話,但陳男遲不回話,警方對空鳴槍示警,陳男才願意回應。

「再過來我就開槍自殺!」警方擔心陳男自戕,持續喊話,並從高處丟點燃的香菸供應,過程中發現陳男身上至少有2把手槍,不敢輕忽,陳男更表示口渴,想要喝水跟可樂,警方也照辦,直到陳男要求第2罐可樂及第2根菸時,警方對陳男要求交出手槍交換。

陳男卸除彈夾後將手槍向上丟到警方處,隨後要求跟女兒通話,並稱手機只剩不到20%,講完電話就投降配合,陳男向國中剛畢業的女兒表示:「要好好讀書」、「之後找個好人家嫁」不斷叮嚀女兒,最後說完:「爸爸要去投降了」後便在警方的指示下,將槍枝擺放在地上,平舉雙手走出水塔投降,結束數小時的警匪對峙。

警方上前將他逮補,起獲2支改造手槍及15發子彈,1包大麻及磅秤,目前仍在偵訊中,陳男供稱他只是朝牆壁開槍,並非想殺警察,並坦承擔心面對長達8年的刑期,才極力反抗,警方訊後將依殺人未遂、槍彈、毒品等罪嫌送辦,並將他解送歸案。

陳嫌持槍闖進公寓時的上樓,身影被監視器錄下。(記者王宣晴翻攝)

陳嫌持槍闖進公寓時的上樓,身影被監視器錄下。(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