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扯公園擄童案! 網友散佈「假消息」恐吃官司

1名陳姓女網友上網提醒媽媽們注意兒童安全,未料海山警分局查證後,沒有這起擄童案,依恐嚇公眾罪傳訊陳女,通知散佈擄童訊息的台灣大車隊司機到案釐清。(記者吳仁捷翻攝)

1名陳姓女網友上網提醒媽媽們注意兒童安全,未料海山警分局查證後,沒有這起擄童案,依恐嚇公眾罪傳訊陳女,通知散佈擄童訊息的台灣大車隊司機到案釐清。(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6/12 15:56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陳姓網友到臉書孕婦交流粉絲團,指稱搭車時聽1名台灣大車隊司機敘述,在板橋四維公園目睹2名婦人抱走1名小孩要勒索家屬,運將繪聲繪影指稱靠他的行車記錄器拍到車牌、歹徒行蹤破案;海山警分局確認沒有擄童勒贖,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傳訊陳女,通知計程車駕駛到案釐清。

「真是太恐怖了剛剛帶小孩來回診 計程車司機說今天早上在板橋四維公園一個小孩被偷抱走,媽媽哭著跑來問計程車司機有沒有看到他小孩 他們調行車記錄有看到小孩被兩個阿姨抱走,衣服還被換掉了!還有有拍到車牌!!計程車司機趕快載媽媽追車去,還好在新海橋下攔到」。

海山警分局網路犯罪巡查小組11日發現該篇PO文,網友瘋傳小孩在板橋四維公園遭擄,為免造成恐民眾恐慌,主動介入調查,發現沒有網友所傳案件發生,為免事態擴大,警方傳訊發文的陳女到案,以妨礙安寧罪偵辦。

陳女到案供稱,她聽1名台灣大車隊的司機轉述,不知道事情真偽,她只是提醒媽媽們注意;因陳女使用APP叫車,但目前連台灣大車隊都聯絡不上這位司機,警方亟待這名司機到案說明;警方提醒,網路散布謠言可能涉嫌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妨害安寧秩序,建議在網路發文前,能多加注意消息來源及可信度,避免衍生不良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