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水泥封屍案 狠嫂殺小姑遭求處無期徒刑

新北市新莊區發生水泥封屍案,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張女(中),並建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資料照)

新北市新莊區發生水泥封屍案,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張女(中),並建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資料照)

2018/06/13 16:23

首次上稿:13:26
更新時間:16:2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女子張芳馨與葉姓小姑長期不睦,不滿葉女打電話給她娘家,一氣之下,持啞鈴狠砸葉女頭部,見她沒死,竟將她拖進浴室淹死,再把遺體拖到葉女房間,還仿效電影情節以水泥封屍掩蓋犯行,新北地檢署痛批張女殺意甚堅,犯後無悔意,今依殺人罪嫌將她起訴,並建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38歲張女擔任清潔工,與丈夫、孩子、葉女同住在新北市新莊民安路的公寓大樓,姑嫂之間卻相當不合,平日毫無互動,葉女不只一次要求嫂嫂全家搬出去,葉女大哥也承諾明年會搬出去住。

起訴指出,葉女不滿張女常「碰碰」地大聲開關冰箱門,干擾她睡眠,今年3月11日,在冰箱上張貼「小聲關冰箱門,謝謝」字條提醒張女,同日上午10時許,姑嫂爆發口角衝突,張女出手推葉女撞除濕機,導致葉女手臂瘀青,張女因此起了殺機,買了5捲大型膠帶,打算封住小姑的口鼻讓她窒息而死,最後考量到2個孩子而作罷。

葉女因向胞兄反應未獲改善,遂致電張女娘家,希望娘家能出面勸說。3月13日上午7時許,張女得知葉女致電她娘家,不滿葉女騷擾娘家,懷恨在心;同日上午8時許,張女將2幼子送往學校,返家後再度與剛洗完澡的葉女發生口角,張女以「兩人聊聊」為由,騙小姑到客廳將她壓制在地,並拿出預藏膠帶綑綁葉女口鼻30、40圈,卻因葉女頭髮濕滑,以致於無法綑綁固定,葉女奮力反抗,咬住張女左手小指,張女痛得拿起桌下的啞鈴恫稱:「你不鬆口我就打妳。」葉女鬆口並道歉求饒,張女竟表示:「你現在說對不起,也來不及了」,隨即持放置在客廳桌下的啞鈴,朝葉女頭部重擊數10下。

張女以為葉女已死,便到浴室清洗身上血跡,返回客廳後發現葉女尚有一絲氣息,將葉女拖進浴室,把她頭部浸泡在臉盆淹死,再將遺體拖到葉女房間,之後外出3次買了36包水泥,從水泥袋上學到調和水泥方法,先用棉被覆蓋屍體,再以水泥封屍,並點精油掩蓋犯行,前後花了3天將完成水泥塚,直到葉女雇主發現職員沒去上班,此案才被揭露。

案發後,張夫因態度冷靜,遭懷疑涉案,但測謊通過,檢方認定他不知情,張女經測謊加上與跡證吻合,認定由她一人所為。

張女到案後自爆,一年多前從小孩口中得知,老公婚前曾跟小姑亂倫嘿咻3次,結束後小姑會給老公錢,她隱忍沒追問老公真相,但不時譏諷葉女:「幹嘛一直黏著哥哥跟弟弟,不會去找流浪漢嗎?」葉女曾LINE向有人抱怨此事,哀怨表示:「她(張女)神經有問題…還說要拿刀刺我…每早用水開超大聲..我自己家還不能安穩睡覺」。

開庭時,張女平靜陳述案發過程,未對殺人犯行感到懊悔,只說:「我對不起老公!」檢方痛批張女僅因生活鎖事,就預謀殺人,並不顧葉女求饒,手段兇殘,犯後仍氣定神閒,直到員警上門才認罪,迄今毫無悔意,建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