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拉扯特勤、攔總統車隊 3男獲不起訴

總統蔡英文去年6月30日參加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三軍六校畢業典禮」,遭到反年金改革民眾抗議,張姓、朱姓男子與維安員警發生拉扯,邱姓男子更以肉身擋車。(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去年6月30日參加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三軍六校畢業典禮」,遭到反年金改革民眾抗議,張姓、朱姓男子與維安員警發生拉扯,邱姓男子更以肉身擋車。(資料照)

2018/06/13 16:4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去年6月30日參加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三軍六校畢業典禮」,遭到反年金改革民眾抗議,張姓、朱姓男子與維安員警發生拉扯,邱姓男子更以肉身擋車,3人均遭警方依妨害公務、強制罪移送,但士林地檢署認為非故意、未達犯罪程度,處分3人不起訴。

警方移送指出,張男當時在管制區域內,警方勸導移至意見表達區,他竟衝撞害員警摔進草叢;朱男則在總統車隊抵達時,企圖阻撓車隊前進,特勤人員上前攔阻,他以手推撞,妨害特勤人員執行公務,邱男也趁隙趴在前導車輛的引擎蓋,妨害車隊前進。

張男到案辯稱,他與警方發生推擠後離開,員警卻又來抓他,他可能因閃躲撞到,才害員警摔跤,他自己也有往後仰,並沒有想要妨害公務。

邱男則稱,當時車隊是停止的,他想向總統陳情,但遭員警攔阻,他閃躲時被員警勾倒,才會重心不穩趴到警車,他一發現立刻高舉雙手,立刻就被員警架開,並無妨害公務、強制犯意。

檢察官勘驗現場錄影,發現張男確實在閃躲時,因腳步混亂差點跌倒,才會撞到員警,並非故意;朱男則是因特勤人員拉扯他的背包,他盛怒之下才以手推撞特勤人員,但特勤人員文風不動,朱男也沒有其他施暴行為。

此外,邱男當時趴在前導車引擎蓋,時間根本不到1秒,與一般攔車手段明顯不同,且遭員警架開時,雙手確實高舉,檢察官因此認定3人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