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投標不成 他誣告科技公司副理騙錢判刑3月

不滿投標不成,男子誣告竹科副理騙錢,遭新竹地院判刑3月。(記者蔡彰盛攝)

不滿投標不成,男子誣告竹科副理騙錢,遭新竹地院判刑3月。(記者蔡彰盛攝)

2018/06/13 20:3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佣金真好賺!戴姓設備商得知昇陽半導體要向斯伯特科技買曝光機,於是向斯伯特開口索討72萬元佣金,事後做帳拿到佣金,交給昇陽的副理60餘萬。不料戴男投標昇陽半導體標案不成,反而怪罪昇陽副理不配合,向檢警告發副理詐欺取財。後來檢方調查才發現戴男挾怨報復。新竹地院法官依誣告罪判戴男3個月徒刑,緩刑2年。

判決書指出,45歲的竹科戴姓設備商在2015年間,從昇陽半導體設備的張姓副理得到消息,得知昇陽有意向斯特伯科技購買曝光設備,戴男向賣方的黃姓業務經理表示「昇陽會向斯特伯買曝光設備,但要佣金72萬元。」

黃姓業務經理要求戴男配合會計作業,需要發票才能給付佣金。張姓副理以戴男經營的鴻沂公司名義,張男開出2張購買控制器發票共75萬6000元,交給斯特伯,再由該公司於同年2月間將75萬6000元匯入戴男公司帳戶。

戴男及張男兩人相約在一家卡拉ok內,由戴男拿60多萬元給張男做為佣金。張男收到斯特伯所交付的佣金,而不是戴男公司的佣金。只是戴男事後投標昇陽公司濃度計標案,沒辦法得標,怪罪張姓副理沒有配合,讓他相當火大,竟跑到竹北六家派出所誣告張男。

戴向檢警誣指,張曾保證「昇陽公司」濃度計標案可交由「緯盛公司」得標,並告知「昇陽公司」的預算及規格,但要求索回佣金,他才陷於錯誤,交付佣金72萬元給張,事後他發現仍無法承包該標案,才知受騙,控告對方詐欺取財罪嫌。但經檢方傳喚張男到案說明,發現是戴男因設備標案不成誣告。

戴男得知張男全盤托出,也坦承犯行,並向法院認罪。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戴男意圖他人受刑事處分,向公務員誣告,判刑3月、緩刑2年,並應捐公庫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