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長遴選6位入圍名單曝光 「司法獒犬」在列

有「司法獒犬」之稱的洪信旭曾辦過高雄市正副議長賄選案、新瑞都大股東蘇惠珍、地下金融教父萬眾,在這次檢察長遴選,被認為雀屏中選的機率不低。(資料照)

有「司法獒犬」之稱的洪信旭曾辦過高雄市正副議長賄選案、新瑞都大股東蘇惠珍、地下金融教父萬眾,在這次檢察長遴選,被認為雀屏中選的機率不低。(資料照)

2018/06/14 00:2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14日將開會遴選檢察長,預計從40多位報名者中選出6位入圍,再交由法務部長邱太三圈選出3位。不過,擁有過半席次的民選委員在13日會前會時,已「心有所屬」,分別為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費玲玲、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呂丁旺、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長毛有增、法務部參事林豐文、廉政署肅貪組長汪南均、台南高分檢檢察官洪信旭;洪信旭雖然期別最低,但有「司法獒犬」之稱的他,被認為辦案能力佳,雀屏中選機率不低。

檢審會共有17名委員,檢察官票選出的民選代表佔9席,法務部及最高檢的官方代表則佔8席,民選委員過半,因此會前會所提出的6位名單,幾乎篤定就是14日開會的入圍名單。

洪信旭與汪南均都是司法官訓練所33期結業,也是入圍名單中期別最低的,因此,首派一般都會先到離島地檢署「過水」,再回本島歷練。

洪信旭辦案積極敏銳,曾辦過高雄市正副議長賄選案、新瑞都大股東蘇惠珍、地下金融教父萬眾,也曾被徵召參與李泰安搞軌案,風評頗佳,法界稱他為「司法獒犬」。

檢審會14日開會後,將把入圍名單交給邱太三,邱將從中圈選3人新派檢察長,22日再諮詢檢審會意見,若沒問題,最快7月就可派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