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1歲男嬰疑遭虐 家長提告、園方否認

台中一名1歲2個月男嬰,左小腿肚出現長條狀瘀青,家長懷疑托嬰中心不當管教,已向警方提出傷害告訴。(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中一名1歲2個月男嬰,左小腿肚出現長條狀瘀青,家長懷疑托嬰中心不當管教,已向警方提出傷害告訴。(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8/06/14 12:1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家長,昨晚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指稱1歲2個月兒子,白天送往台中太平一家托嬰中心,6月7日晚上帶回家卻發現左小腿肚有一條明顯瘀青,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翁姓照護員將兒子帶進廁所,手上還拿著「棍子」,甚至還發現,6月4日另一位王姓照護員,不但單手拎起兒子手臂移位,還用手敲兒子的頭,兒子因此爆哭,無法接受園方的處理方式;托嬰中心張姓主任今天受訪否認照護員有對男童施暴,但坦承有管教方式不妥的地方,已向家長道歉,將加強照護員教育,強調已進入司法會配合調查。

一名家長昨晚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指稱6月6日將兒子從托嬰中心帶回時,就發現左小腿肚有疑似受傷的痕跡,當時以為不小心撞傷不以為意,但隔天晚上帶回家時,發現瘀青變明顯,家人都覺得不像撞到,立刻向園方反映。

該名家長表示,隔天前往托嬰中心調閱監視器,一開始園方只提供一個鏡頭的畫面,但發現兒子疑似被帶進廁所,要求看對著廁所的另一個鏡頭,才發現翁姓照護員(園長媳婦)將兒子帶進廁所,手上還拿著「棍子」,無法接受將兒子帶進廁所讓他「冷靜」的方式,尤其手上還拿著「棍子」。

該名家長並說,進一步要求園方提供6月4日監視器畫面,沒想到看到當天中午吃飯時,另一位王姓照護員(園長女兒)竟用單手拉起兒子的左手肘,懸空移到另一個位置,並壓住孩子的頭,握拳用手敲孩子的頭,敲完後兒子當場爆哭,無法接受托嬰中心至今不願交代傷勢如何造成。

托嬰中心張姓主任今天受訪時強調,照護員絕對沒有打小孩,並說6月7日當天晚上8點多,她親自幫男嬰換尿布時,並未發現小腿有瘀青,當晚媽媽將小孩接回後,約在晚上10點多用Line傳小孩小腿瘀青的照片問她,隔天一早發現後就回覆,雙方並約8日中午看監視器。

張姓主任表示,當天因男童哭鬧,翁姓照護員才將他帶到廁所讓他冷靜,至於手上拿的「棍子」,其實是紙捲成的紙棍,並非用來打小孩,而是照護員曾車禍受傷,有時身體酸痛用來拍打身體舒緩的,但坦承帶到廁所冷靜的方式不妥,未來會檢討改進,但強調絕對沒打小孩,也不清楚傷勢從何而來。

至於,6月4日當天中午,因小孩吃飯哭鬧,王姓照護員想把他帶到前面餵食,才用手拉起他的手肘,並用手「拍頭」要他不要再哭了,但坦承此種方式確實不妥,已當面向家長道歉,並說沒做的事無法承認,因此事已進入司法程序,會配合調查,也希望早日釐清真相還自己公道。

太平分局太平派出所陳淵山所長表示,該名家長懷疑小孩遭托嬰中心不當管教,已正式提出傷害告訴,警方上週已陪同家長前往托嬰中心保全證據,並通報社會局等單位介入調查,因小孩被帶進廁所,並未看到直接毆打腿部的畫面,需進一步調查釐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台中太平一家托嬰中心,傳出疑似對1歲2個月男嬰不當管教,不過園方否認,堅稱未打小孩。(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太平一家托嬰中心,傳出疑似對1歲2個月男嬰不當管教,不過園方否認,堅稱未打小孩。(記者陳建志攝)

遭指控打男嬰的太平某托嬰中心,張姓主任今天堅稱照護員沒打小孩,希望司法釐清真相。(記者陳建志攝)

遭指控打男嬰的太平某托嬰中心,張姓主任今天堅稱照護員沒打小孩,希望司法釐清真相。(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