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司機幫自家麵廠送麵 通霄鎮代會主席涉貪被約談

彭益發自家經營製麵廠,被搜索後大門緊閉。(記者彭健禮翻攝)

彭益發自家經營製麵廠,被搜索後大門緊閉。(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8/06/19 23:05

首次上稿 19:17
更新時間 23:0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無黨籍苗栗縣通霄鎮代表會主席彭益發,被檢舉利用職務之權,聘僱認識10多年的楊姓男子為代表會主席司機,卻涉嫌指示楊男於上班時間,幫他的製麵廠送麵長達3年,2人行為等同盜領80多萬元的公帑,今天被苗栗縣調查站依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約談到案偵辦,經移送苗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裁定彭益發5萬元交保,楊男請回。

59歲的彭益發已為2屆鎮民代表,本屆當選代表會主席;他以代表會主席職權,找來楊男任代表會臨時人員,當他的主席司機。

苗栗縣調站接獲線報指出,彭益發自家經營製麵廠,楊男雖名為主席司機,實際工作內容,卻是幫彭益發的麵廠送麵給地方的下游小吃店、麵攤。

縣調站調查,楊男從事兼職保險員,與彭益發是認識10多年的好友;楊男被彭益發找來當主席司機,每月領取約2萬元的臨時人員薪資,卻利用上班時間,替彭益發的製麵廠送麵,等同麵廠員工,而彭益發每個月也會給楊男3到5000元不等的補貼。

縣調站在經過近1年的埋伏蒐證中,發現楊男一早就開私車到製麵廠報到,接著就替訂單客戶送麵,送完麵後,再到代表會簽到、簽出,沒有實際從事主席司機或主席交辦公務事項等「正業」,實際上的主席司機,是彭益發的兒子。

縣調站調查,楊男如此替彭益發送麵,已有3年,以臨時人員月薪約2萬元計算,加上每年有1.5個月的年終獎金,約盜領81萬元公帑。

苗栗縣調站會同廉政署等單位,今天持搜索票到通霄鎮代表會、彭益發經營的製麵廠等地搜索,並約談彭、楊、代表會人員及下游小吃店、麵攤等負責人近20人到案說明,依貪汙治罪條例偵辦,彭、楊2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中,詐取公務財物罪,本刑為7年以上。

通霄鎮代表會主席彭益發。(記者彭健禮翻攝)

通霄鎮代表會主席彭益發。(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縣調查站人員到通霄鎮代表會搜索。(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縣調查站人員到通霄鎮代表會搜索。(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