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度提報假釋被打槍 最大共諜鎮小江7月刑滿出獄

中國解放軍退役中校鎮小江被判刑4年定讞,將於7月11日刑滿出獄。(資料照)

中國解放軍退役中校鎮小江被判刑4年定讞,將於7月11日刑滿出獄。(資料照)

2018/06/25 17:0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前中校鎮小江,11年前涉以港人經商名義來台發展共諜組織,吸收前陸軍馬防部北竿少將指揮官許乃權等10餘人,組織規模堪稱史上最大;鎮小江被捕後,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4年確定,去年服到3分之2刑期,開始提報假釋,因「悛悔程度不足」屢被打回票,今年7月11日將刑滿出獄,屆時將被驅逐出境。

鎮小江去年10月服了3分之2刑期,依規定提報假釋,雖通過假釋審查委員會初審,但到了複審時,矯正署教化輔導組假釋審查科認為他在監表現平平,「悛悔程度不足、仍有教化必要」,駁回假釋申請。

按照規定,達假釋門檻後,每4個月可提報一次假釋,鎮小江遂於2月再次提出申請,但因所涉共諜案情節重大,牽連至廣,二度被駁;鎮男「屢敗屢戰」,明知7月11日就「蹲好蹲滿」,仍堅持於6月7日三度提報假釋,假釋案目前仍在審查中,按照往例,從提報到審查結果出爐約一個半月,屆時他應已服刑期滿。

理論上,鎮小江服刑期滿且身上無其他繫屬案件,應可回歸自由,但因他非台籍人士,台北監獄已聯繫移民署專勤隊,等他刑滿出獄,換專勤隊無縫接軌收容,跑完相關流程後,予以驅逐出境,換言之,他出獄後還需一段時間,才能真的重獲自由。

2007年到2012年間,鎮小江以港人身分頻繁來台,涉以經商之名發展中諜組織,先結識許乃權,再利用他發展軍方人脈,布建軍情情報點,並以免費招待出國旅遊方式,安排我國軍官與中國解放軍軍政機關人員接觸;此外,空軍前上校、退役飛官周自立也涉提供飛官名單。

該組織除了刺探我國戰機作戰模式、機密操作手冊,另蒐集我國防空飛彈「愛國者」、「天弓二型」、「天弓三型」,以及戰機掛彈「萬劍彈」等機密;目前已知逾十名熟稔我方軍情人員被吸收,成員背景橫跨陸、空軍,為史上最大的共諜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