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無照牙醫在家看診 已是第3次被逮

陳姓老翁在自宅當起無牌密醫替人看牙齒。(記者丁偉杰翻攝)

陳姓老翁在自宅當起無牌密醫替人看牙齒。(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8/06/28 15:15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指7旬陳姓老翁沒有牙醫師執照,卻在東區自宅當起無牌密醫替人看診,日前會同嘉市警2分局偵查隊幹員前往查緝,果然發現診所隱身民宅內,桌上擺滿看診的藥瓶、器具等消毒工具,1名婦人躺在醫療椅上,而陳翁正在幫她看牙齒,經查,陳翁已是第3次被查獲從事密醫行為,訊後被依違反醫師法送辦。

嘉市衛生局醫政科長王鳳玉表示,依醫師法規定,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執行醫療業務者,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陳翁供稱,因年輕時曾跟在牙醫師旁做學徒,憑藉經驗幫認識的親友進行洗牙等侵入性醫療行為,自己未具牙醫師資格不得擅自執行醫療行為,但為了生活,仍以每次收費500至1000元不等進行看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