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災燒死4家人 屋主獨活怒告消防局長瀆職…

張姓屋主獲救。(翻攝資料照)

張姓屋主獲救。(翻攝資料照)

2018/06/28 19:38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康詩丹郡」社區2016年8月3日發生火警,只有張姓屋主獲救,4名家人全葬身火窟。張男認為屋內煙霧偵測器故障,害家人逃生不及,怒告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等人瀆職、業務過失致死,但士林地檢署認為他們已盡管理人注意義務,處分不起訴。

當天火警發生在清晨5時許,張男因聞到焦味驚醒,推醒妻子一同逃生到地下樓庭院,妻子因擔心同住的母親、女兒及女兒男友還在睡覺,又轉頭回到屋內,最後卻未在逃出來,除了張男獲救,4人均葬生火窟。

張男提告指出,火警發生時,屋內的煙霧偵測器根本沒有反應,地下一樓公共空間的偵測器也是案發4分鐘後才開始響,才導致他的家人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逃生。

他認為,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紀姓隊員只對公共區域進行消防安檢,未檢查住戶內部的消防設備,廢弛職務,黃德清也未落實督導工作,前後任社區主委胡姓、許姓男子也未督促住戶自檢,4人均有疏失。

但值班的蕭姓保全證稱,火災發生時消防警鈴確實有響,起火點在張男家中,偵測器應該有正常運作,才會發出訊號;當天最早抵達救援的消防員也說,公共區域的火災警鈴很大聲,應該沒有故障,至於屋內安檢需經過住戶同意,但住戶通常會拒絕。

檢察官並調閱新北市消防局的消防安檢紀錄,都有完整的檢測報告,至於張男家中的偵測器已經燒毀,無從證明真的故障,遂認定罪證不足,處分4人不起訴。

汐止區「康詩丹郡」社區2016年8月3日發生大火,釀成4死。(資料照)

汐止區「康詩丹郡」社區2016年8月3日發生大火,釀成4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