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鬼代言人」?王景玉、鄭捷案律師說出辯護原因

律師黃致豪。(資料照)

律師黃致豪。(資料照)

2018/07/03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鄭捷案、小燈泡案、華山分屍案等重大刑案中,幫兇嫌辯護的都是律師黃致豪,他接受節目專訪,說明自己的心路歷程,也感嘆「辯護律師最難的那關不是我要上庭去辯護的那個時候,而在我打開卷宗的那一剎那,我看到被害者照片的時候,對我們來講,那一剎那才是最難的事情」。

律師黃致豪接受公視《有話好說》節目專訪,主持人陳信聰談到,幫重大兇案犯嫌辯護,容易被當做「魔鬼代言人」。他問黃致豪,為什麼幫華山分屍案的嫌犯辯護,黃回應,不管是誰,只要被告認為需要找他辯護,原則上他不會拒絕。理由在於,他不會因被告的社會經濟地位、罪刑是否重大,決定要不要辯護,而是基於被告需不需要律師的協助?

陳信聰在專訪中也提到小燈泡父親的臉書貼文「不該將社會大眾置於被剝奪生命權的風險中」,對此黃致豪表示,自己也是父親,「信聰兄可能不知道辯護律師也是有人性的」、「辯護律師最難的那關不是我要上庭去辯護的那個時候,而在我打開卷宗的那一剎那,我看到被害者照片的時候,對我們來講,那一剎那才是最難的事情」。

黃致豪指出,他完全理解小燈泡父親的想法,但整個社會本來就有許多不可預測的風險,可能是隨機殺人、八仙塵爆、東星大樓倒榻。他說,「當我們認為這個風險其實是根本來講沒有辦法去規避、或者永遠有存在的可能性的時候,死刑真的是唯一的解方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