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7歲勇婦緊抱不放 高壯賊求饒:「把錢還你,你放過我」

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施暴致婦人難以抗拒,構成加重準強盜罪,審酌他沒進一步施暴且被害者無意提告,減刑後判刑4年。(資料照)

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施暴致婦人難以抗拒,構成加重準強盜罪,審酌他沒進一步施暴且被害者無意提告,減刑後判刑4年。(資料照)

2018/07/05 21:1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67歲陳姓婦人去年發現,身高185公分的竊賊陳炳雄在住處偷錢,她奮勇上前阻止,讓陳男踢到鐵板求饒說:「把錢還你,你放過我」,但陳婦拒絕說:「你是小偷,怎麼可能放過你!」不料,陳男為了開溜,竟抓陳婦頭部撞梳妝台;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施暴致婦人難以抗拒,構成加重準強盜罪,審酌他沒進一步施暴且被害者無意提告,減刑後判刑4年。

去年8月10日中午11時許,陳男行竊曝光後,被陳婦從後方緊緊抱住,他轉身求饒:「把錢還你,你放過我」,隨後把錢放回梳妝台,陳婦並未鬆手並說:「你是小偷,我怎麼可能放過你」眼見哀兵政策沒用,他竟抓陳婦頭髮撞擊梳妝台鏡子。

陳婦跌倒在地仍與歹徒搏鬥,試圖抓住他胸口衣服仍被甩開、逃離,警方獲報後循監視器揪出陳男,他坦言偷錢,否認有抓頭髮撞梳妝台。

合議庭依陳婦及家人、員警證詞等判定,陳男確有此行為,且身高185公分、體重95公斤的陳男與被害者相較,體型懸殊,當時他只是被抓住衣服,卻反抓對方頭髮、往梳妝台撞,讓被害者無法抵抗,已非單純掙脫,而是施暴行為,構成準強盜所定「因脫免逮捕,當場施以強暴」要件。

合議庭審酌,陳男因一時情急才施暴,被害者傷勢不嚴重,陳婦鬆手後,沒有其他暴行,加上陳婦說:「本來就沒有要告,傷也好了,他也沒有拿走我的錢」,若處以7年以上徒刑太重,足以引起社會一般人同情,給予減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