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狗屍都有...高屏溪、東港溪「怪機絲」被沖到小琉球

小琉球因雨,週二開始就被高屏溪、東港溪雜物侵襲。(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因雨,週二開始就被高屏溪、東港溪雜物侵襲。(記者陳彥廷攝)

2018/07/06 17: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間習俗有「死狗放水流」的習俗,但漂了這麼遠還進到港口,已腫得像氣球,是令人匪夷索思!

這波西南氣流從週日至今已幾乎天天都為台灣西南部帶來大雨,高屏溪及東港溪流域的所有「怪機絲」全部被沖往下游,週二小琉球白沙觀光港就罕見的被漂流木和垃圾包圍,而現在雨勢漸緩,但上游大水仍綿延不絕的帶來怪東西,且範圍持續擴大。

這波大雨已影響到現在屬旺季的小琉球觀光,且繼昨天的花瓶岩出現漂流的安全帽後,今天杉福漁港又被目擊有狗屍,更因時日久遠被水泡浮腫如豬,也有鄉民回應「昨天有看到小豬死了」(豬屍)。

有居民今天在當地社團小琉球聯盟PO上1隻狗屍漂浮的畫面,直說腫成這樣是「嚇死寶寶了!」有人猜測是台灣本島將死狗依習俗「死狗放水流」丟棄,順流而下進港。

小琉球正對高屏溪出海口,稍側對東港溪出海口,都有約7海里左右距離,該兩條溪旁都有不少養豬戶,而這波大雨,也不斷將所有流域內的垃圾和漂流木甚至如狗屍等沖到小琉球,這類雜物因為數量太多,從小琉球東北角的白沙港開始從東南及西方蔓延,整個海域已是褐色,更被形容為「海拿鐵」,只能期盼雨勢不要再帶來詭異的怪東西。

小琉球著名地標花瓶岩也被垃圾雜物包圍。(島人工作室提供)

小琉球著名地標花瓶岩也被垃圾雜物包圍。(島人工作室提供)

網友發現疑似死狗被放水流到小琉球。(截自臉書社團小琉球聯盟)

網友發現疑似死狗被放水流到小琉球。(截自臉書社團小琉球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