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貪遭訴技士仍「堅守崗位」 南市衛生局:還沒收到起訴書

台南市府衛生局3名官員涉嫌圖利藥商被台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台南市府衛生局3名官員涉嫌圖利藥商被台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2018/07/07 22: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衛生局爆出貪瀆案,3名衛生局公務員,因為涉嫌圖利廠商、洩密、接受花酒招待等,被檢方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去年案件爆發後,前食藥科長許惠美、前技正王基山,第一時間被調職,只有技士陳淑純仍留在食藥科,主管中藥廠商、與稽核業務,檢調人士透露,在調查時有發現陳淑純跟王基山,不只是共犯,還「交往密切」,至於為何沒有調職,衛生局稱,還沒收到起訴書。

據起訴書指出,陳淑純與王基山聯合對一間標示不明的中藥廠商放水,在稽查中藥時,她發現某間中藥廠商未標註藥材的產地與批號,並在公文書上勾選「符合」後,通知王基山稱「他們好好笑」、「那個標示就不合格,我沒有寫在紀錄上面」、「沒想到會查到那家的標示」等語,使王基山得知查緝的過程,陳淑純涉嫌共同圖利與不實登載。

許惠美則是涉嫌圖利一間藥廠,該廠商在2年前逾期申請換照,違反藥事法第27條,一名同事上簽呈罰鍰3萬元,豈料不斷遭到王基山刁難,許惠美還跑來嗆她:「我科長ㄟ!竟然說不動你小小承辦?」

許惠美、王基山在案件曝光後立刻被調離現職,但是唯有陳淑純沒有被調職,至今都還在原本的職位,對此衛生局澄清,是因為沒收到起訴書,接到起訴書後,會將陳淑純調動職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