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採證還原Line訊息 揪出律師替詐騙集團探秘

數位採證還原Line訊息,揪出律師替詐騙集團探秘。(記者鄭淑婷攝)

數位採證還原Line訊息,揪出律師替詐騙集團探秘。(記者鄭淑婷攝)

2018/07/10 14:0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檢警破獲詐騙集團、逮捕呂姓車手頭,將他的手機送數位採證還原Line訊息等內容,意外發現呂男曾替旗下被抓的車手支付律師費,並要選任的33歲卓姓律師利用開偵查庭、律見時蒐集供詞,確認車手被逮前取了多少款、被查扣了多少錢、要怎麼串證等,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簽分偵辦後傳訊相關證人,卓姓律師雖辯稱,回報的訊息都是看新聞稿及媒體報導,但比對都屬沒有公開的細節、對話,他還刻意提醒「訊息刪一刪」,檢方偵結依「刑法」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罪起訴卓姓律師。

呂男在詐騙集團擔任車手頭,旗下的吳姓、趙姓車手於2016年9月26日到台東取款時,一前一後被警方臨檢查獲,呂男得知後立即找卓姓律師到場,名義上是陪同車手偵訊,實際是替呂男打探相關訊息。

呂男當時頻頻傳訊給卓姓律師「他被查扣多少錢」、「你就跟他講,是誰叫他來這邊做事,那就是誰幫他請的」、「卓大律師,可以的話幫我確認一下,他是從哪裡回來的,錢是從哪裡拿回來的」,希望打探車手被抓的相關訊息,卓姓律師則趁偵查庭、律見時打探訊息回報,還曾跟呂男抱怨「男的很笨、編故事也不會」、「都教他了,蠢蛋」,並特別提醒呂男「訊息刪一刪」,呂男允諾匯款律師費3萬5000元。

之後,呂男被檢警逮捕時,手機被送數位採證,還原的Line訊息,曝光卓姓律師協助打探訊息的行為,檢方隨即簽分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