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兒騙匯款 行員報警替老婦省百萬

警方向孫姓婦人說明詐騙集團伎倆。(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向孫姓婦人說明詐騙集團伎倆。(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7/10 14:3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山區70歲孫姓婦人接到假冒她兒子的電話,表示手機電話有更換,要她手機輸入新的電話號碼,沒多久孫婦就接到「新的」電話,宣稱因投資房地產急需借用新台幣100萬元,孫婦不疑有他,到郵局準備匯款時,行員發現有異報警,警方到場經與她兒子聯繫,確認無更改手機號碼,確認是詐騙電話,及時攔阻詐騙。

木新郵局行員受理孫婦匯款,由於她神色慌張,主動關懷提問,行員發現有異立即連絡警方,文山一分局木新派出所警員呂楚霖、羅士毅前往現場了解,經向孫婦兒子查證確認無更換電話且投資房地產一事,立即向孫婦說明此為詐騙手法,她也大為感謝警方保住其退休老本。

警方呼籲,這類「猜猜我是誰」詐騙法,為常見之詐騙手法,簡單的辨識方法是,假冒的電話號碼前經常會顯示「+」或「+886」。如發現來電顯示的號碼有異,就不要接聽,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免遭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