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士官涉共諜案 二審處5月至1年10月徒刑

陸軍。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陸軍。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7/11 12:25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凃姓商人涉嫌假藉放款,吸收士官蒐集軍機,案經高雄高分院上午審結宣判,凃和王姓、侯姓、陳姓等3名退役士官,依違反國安法等罪,分處徒刑6月至1年8月不等徒刑,可上訴。

據了解,這起共諜幕後提供資金給凃姓商人與王姓退役士官長在台發展組織、刺探情蒐的中國官員為一名自稱中國福建省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協會副秘書長「董恆」及另一名身分、職銜不詳的中國人士「張炳煌」。

判決書指出,凃姓男子表面在高雄市從事糖果買賣,98年認識聯勤第4地區支援指揮部南部地區旗山彈藥庫士官長王瑞祺。後來,凃男在其公司透過Skype 與中國人士「張炳煌」通話,知悉「張炳煌」有從事對台之情報工作,並欲蒐集台灣軍事資料,故向對方介紹王男為退役士官長,幫忙對岸吸收在職軍人。

之後,由「董恆」透過凃提供資金給王男,再由王放款給其他現役軍人,伺機向現役軍人刺探、蒐集軍事準則資料,再由凃、王交付蒐集的軍事準則資料予「董恆」或「張炳煌」。

同年6月間,王先利誘士官侯俊壕以軍用電腦搜尋屬於公務上應秘密之文書「國軍人事戰備教則」後,轉交凃獲得2萬元酬勞,王分給侯男1萬元;侯後陸續交付「軍事準則」等機密資料,每次換取5000到3萬元不等酬勞。

101年間,王男另介紹當時服役中的士官陳楷翰向身分年籍不詳的「羅先生」借錢,後來陳因還不起債務,找王男幫忙,王趁機要求幫忙蒐集軍事準則等資料,每筆代價1萬元,陳為償債,同年3月在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電作戰指揮部電子作戰戰情室,將「空軍資通電教則」等機密列印紙本,下勤務後以超商宅配給王男。

2審合議庭上午宣判,侯由8月改判6月,可易科罰金﹔王、凃和陳分處徒刑1年10月、10月和5月,其中陳可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