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共諜案鎮小江出獄 將被驅逐出境

中國解放軍前中校鎮小江吸收前陸軍馬防部北竿少將指揮官許乃權等10餘人,發展組織規模堪稱史上最大的共諜組織,被捕後判刑4年,今天服刑期滿,上午已由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員帶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中國解放軍前中校鎮小江吸收前陸軍馬防部北竿少將指揮官許乃權等10餘人,發展組織規模堪稱史上最大的共諜組織,被捕後判刑4年,今天服刑期滿,上午已由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員帶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11 20:0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國解放軍前中校鎮小江多年前涉嫌以港人經商名義來台,吸收前陸軍馬防部北竿少將指揮官許乃權等10餘人、發展組織規模堪稱史上最大的共諜組織,被捕判刑4年,台北監獄人員說,鎮小江今天服刑期滿,上午已由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員帶走。

因鎮小江是香港籍,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員將他帶走後,會先暫時收容在專勤隊部的臨時收容所,最快將會在兩天內辦理鎮小江驅逐出境手續,否則就會轉送三峽外國人收容中心,後續仍要持續辦理手續、驅逐出境。

鎮小江2007年到2012年間,頻繁來台發展共諜組織,透過許乃權發展軍方人脈,再以免費招待出國旅遊等方式,讓我國軍官與中國解放軍的軍政機關人員接觸,以刺探我國戰機作戰模式、機密操作手冊等,堪稱史上最大的共諜組織。

2014年鎮小江被捕因違反「國家安全法」被判刑4年,去年他開始提報假釋,但因「悛悔程度不足」屢被打回票,因此還曾被解讀為中國羈押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的兩岸較勁。

台北監獄人員說,鎮小江今天期滿,上午10點左右由移民署專勤隊員帶走,將待手續辦理完成後,就會被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