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邱太三密談2小時 蔡清祥:未談二審人事勾選

準法務部長蔡清祥現身法務部。(記者謝君臨攝)

準法務部長蔡清祥現身法務部。(記者謝君臨攝)

2018/07/12 18:3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內閣改組人事今公布,攸關司法改革計畫延續的法務部長一職,確定由深受總統蔡英文信賴的調查局長蔡清祥升任;今天下午,蔡清祥抵達法務部與部長邱太三會面,兩人闢室密談近2小時,蔡離去時僅表示,部長一方面恭喜他,一方面也告訴他一些部裡的狀況,但並未談到二審人事勾選等議題。

今天下午近4點,蔡清祥現身法務部,前往部長室與邱太三進行會談,雙方歷經近2小時談話,蔡清祥才步出部長室,被在外守候的媒體團團包圍。

蔡受訪表示,他還是部長的部屬,所以部長召見他,他當然要過來;媒體詢問今天是否針對二審人事勾選名單進行討論,蔡則回稱沒有談到這方面的問題,強調部長一方面恭喜他,一方面也告訴他一些部裡的狀況,並說「大家以後還有見面的機會嘛」,隨即搭乘電梯下樓離去。

今天上午,內閣改組人事公布後,蔡清祥受訪指出,會貫徹行政院政策、遵循現任部長邱太三的施政,政府政策是延續的,邱部長有一些政策也將會延續。至於被媒體追問會不會執行死刑?蔡未正面回覆,僅說:「現在說這個太早了,等我上任了解後再說」。

蔡清祥從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調任調查局長時,正是調查局歷年來最嚴峻的時局,內有調查官人員不足、人才出現斷層,外又面臨廉政署與法醫研究所相繼成立,削弱調查局廉政處、鑑識科學處兩單位功能。

蔡清祥上任後作風嚴謹,少講多做,親自走訪25個外勤單位,累計跑了145趟,是歷任局長之冠,替調查局爭取不少經費與補足欠缺的人力。

與蔡共事過的調查官說,「蔡局長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做事更重效率」,檢察官出身的他,深知如何與毒梟周旋,經常親自帶領調查官辦案,掌握偵辦進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