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侄子投資法拍屋? 姑姑40萬差點飛了

警方接獲行員通報趕往銀行勸阻游婦,保住40萬養老金。(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接獲行員通報趕往銀行勸阻游婦,保住40萬養老金。(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7/13 11:4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詐團攀親帶戚謊稱親戚行騙的技倆不斷翻新,台中市游姓婦人日前接到佯稱侄子的詐騙電話,對方誆稱投資法拍屋急需用錢商借40萬,游婦心想侄子一向老實工作勤奮不疑有他,隔天就到銀行準備匯款,所幸行員機警通報警方協助勸阻,最後連繫上游婦胞兄確認侄子並未來電,保住養老金。

69歲游婦當天在住處接到一名男子電話,對方自稱是侄子直稱游婦姑姑並問候一番,惟該電話號碼不曾見過一度引起游婦懷疑身分,對方誆稱原號碼不吉祥才已變更門號,並指稱最近投資一間法拍屋,因購屋金額高,尚欠40萬元,急需期限內向法院付款。

游婦見侄子一向老實工作勤奮,不疑有他答應借款,隔天游婦再接獲電話請儘速將款項匯入指定帳號,游婦備妥錢後隨即至北屯區文心路上某銀行準備匯款,期間行員見游婦神情略為緊張先行關懷提問,詢問後懷疑遭詐,請警方會同處理。

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巡佐李承軒及警員葉璁諴接獲銀行通報趕往處理,得知原委後馬上告知這是詐團詐財技倆,請游婦再次與侄子及其家屬聯繫,最後連繫上胞兄,確認侄子未更改手機號碼,也沒有投資法拍屋情事。

這才讓游婦驚覺遭受詐騙,順利阻詐40萬元,並協助將錢存回銀行帳戶內,讓游婦極度感謝行員張小姐熱心機警及員警細心求證,保住養老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