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質疑三中案 北檢:使暴利盡入他人私囊 犯罪毋庸置疑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因涉賤賣三中黨產,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因涉賤賣三中黨產,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資料照)

2018/07/13 20:1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晚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在三中案被起訴後的首次公開說明,發布新聞稿重砲回應馬,強調三中案是經告發人王可富等人及行政院黨產會告發才分案調查,且搜索後發現包括錄音光碟等諸多新證據,起訴法條為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等罪,而非馬所述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重砲批馬:「使暴利盡入他人私囊,當然成立犯罪,毋庸置疑。」

北檢表示,起訴書從未引用馬英九所說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而是依違反證交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普通背信等罪起訴,縱使馬主張「沒拿一毛錢」,但起訴法條也沒有以被告有收受財物等利益為構成要件,馬所涉賤賣黨產等非常規交易行為,「使暴利盡入他人私囊,當然成立犯罪,毋庸置疑。」

針對馬英九指北檢說他預置6000萬元以備訴訟等疑點;北檢表示,中投公司最初簽准核發訴訟救助金的時間為2006年4月19日,正是馬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馬聲明訴訟救助金提撥時間不是他擔任黨主席的時候等內容,顯然是混淆視聽。

關於馬英九批北檢斷章取義,呼籲北檢公布全部錄音內容,北檢則回應,扣案的全部錄音檔案及譯文,涉及案外人的權益,所以北檢只公布與案情相關的部分,並就馬涉案的部分,分別於去年11月29日、今年4月25日、27日,當庭逐一播放錄音檔案並提示譯文,但馬英九及其辯護人並未就錄音檔案的真實性提出任何質疑,可見北檢並無「斷章取義」,若馬希望公布全部錄音及譯文,應確實聲請法庭公開勘驗,以受公評。

至於馬提到北檢說他行使緘默權是「態度不佳」等質疑;北檢強調,是以馬英九犯後「猶飾詞狡辯,相互推諉」為由,而認定馬態度不佳,馬英九的說法顯然悖於事實、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