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同機關2技士都收過他賄款 皆被訴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技士楊昇穎與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技士范世強,在辦理工程發包、監造時,分別收受業者44萬與10萬賄款,被基隆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技士楊昇穎與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技士范世強,在辦理工程發包、監造時,分別收受業者44萬與10萬賄款,被基隆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記者林嘉東攝)

2018/07/31 14:24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技士楊昇穎與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技士范世強,在辦理工程發包、監造時,分別收受業者44萬與10萬賄款。基隆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將2人起訴。

起訴書指出,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簡稱產發處)技士楊昇穎2013年起至2017年間,辦理「正濱漁港泊區及八斗子漁港曳船道周邊水域疏浚工程」、「望海巷漁港泊地浚深工程」等13件招標案,預算總金額為1266萬8968元。

基隆地檢署指揮廉政署與法務部調查局基隆市調查站追查發現,13件招標案均由精祥公司得標承攬,負責人周宗賢明知產發處技士楊昇穎為採購案設計、監造承辦人。

周為了感謝楊在採購案的履約過程未刻意刁難,自2015年5月間,將10萬元現金裝在牛皮紙袋內,交給楊時說:「這是紅包,請多照顧一下」暗示楊紙袋內有賄款。

隔年又繼續行賄楊,累計至2018年止,共計行賄楊44萬元。

直到周今年因另案被檢方收押,楊怕東窗事發,透過簡姓友人代為將24萬返回給周。

但簡忘了此事,把24萬元一直放在自己的車上,直到廉政署追查上門,簡才想起此事,把24萬元交給廉政署。

周宗賢不只承攬基隆市政府工程行賄公務員,標下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2015年的「龜山島南岸碼頭設計工程委託設計監造工作服務案」後,為了感謝承辦技士范世強,於監造、履約過程未刻意刁難,跑到范的辦公室交付10萬賄款。

基檢認定,楊、范2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3款「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罪」、周則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第11條第4項、第2項「不違背職務行為行賄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