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備局202兵工廠涉浮報經費 檢調兵分20路搜索約談

位於台北市南港昆陽街的國防部軍備局旗下4大兵工廠之一的202兵工廠,以專門生產大口徑的武器聞名,傳出疑似涉嫌浮報經費,北檢今發動搜索,圖為先前展示戰車情形。(資料照)

位於台北市南港昆陽街的國防部軍備局旗下4大兵工廠之一的202兵工廠,以專門生產大口徑的武器聞名,傳出疑似涉嫌浮報經費,北檢今發動搜索,圖為先前展示戰車情形。(資料照)

2018/08/08 14:4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南港昆陽街的國防部軍備局旗下4大兵工廠之一的202兵工廠,以專門生產大口徑的武器聞名,如今卻被檢舉疑似涉嫌浮報經費,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20路搜索,包括3間公司等5個地點,並約談202兵工廠謝姓所長、徐姓主任等17名官拜校級及士官的嫌疑人、6名證人,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行受賄罪、圖利、政府採購法、偽造文書等方向偵辦。

軍方近來屢傳涉弊,上月底,新北地檢署才會同廉政署,偵辦陸軍涉嫌盜賣軍品案,聲押包括軍、士官及業者在內共9人,未料,今天又傳出北檢指揮搜索202兵工廠。

據了解,本次弊案發生於2015年至2016年間,至少有5件軍事採購弊案涉及浮報經費等弊端,每案經費約數百萬元,5件標案金額合計達上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