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醫院大火傷患醫療費用 院方承擔健保先代墊

衛福部健保署將先代墊台北醫院大火傷患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後由台北醫院歸還款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將先代墊台北醫院大火傷患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後由台北醫院歸還款項。(記者林惠琴攝)

2018/08/14 19:3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最新統計,台北醫院大火共造成39名傷患,其中9人死亡,另仍有11人在加護病房、7人住院,9人轉樂生護理之家,其餘出院。為了減輕患者與家屬的經濟負擔,台北醫院將支付相關傷患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並先由健保署代墊,未來院方再歸還相關款項。

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副院長林三齊表示,台北醫院將支付此次大火傷患在醫療上、健保不給付的部分負擔、病房差額、掛號費、膳食費、診斷書費用等,並先由健保署代墊相關費用。

健保署專委林淑範指出,目前預計比照八仙塵爆的模式辦理,先由健保署代墊患者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會儘速發函通知有收治相關患者的10家醫院,先不要向病人收費,讓病人好好養病,後續再由台北醫院將款項還給該署。

不過,相關患者可能要代墊的醫療費用數目、要代墊到何時?院方歸還款項是何時?等相關資訊,則尚未定論,有待進一步討論。

另外,健保署也提醒,因火災事故未隨身攜帶健保卡的傷患,可以「例外就醫」方式直接就醫,健保署也將免費換發新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