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天厝火警及時關門待救 2男毫髮無傷

遇租住處火警,王男立即拿毛巾塞住門縫,並開窗大聲呼救。(記者蘇福男翻攝)

遇租住處火警,王男立即拿毛巾塞住門縫,並開窗大聲呼救。(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8/08/16 19:2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路竹區一棟3樓透天厝分租套房發生火警,2名住客發現走廊濃煙密佈,立即關房門待救,由於應變得宜幸運逃過一劫。

59歲葉姓男子告訴消防員,案發當時他人在2樓房間,因聞到塑膠燃燒臭味開門查看,赫然發現走廊佈滿濃煙,立即退回房內關門,並跑到前陽台撥打119報案待救。

住在2樓後面的39歲王姓住客,則是聽到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大叫開門查看,發現走廊已蓄滿大量濃煙無法逃生,只好退回房間關門待救,由於濃煙透過門縫持續灌入房內,王男立即拿毛巾塞住門縫,並開窗大聲呼救等待救援。

消防人員抵達火災現場,立即架設雙節梯將受困2人救出,並破壞1樓鐵捲門入內撲滅火勢,火勢在10分鐘後撲滅,由於2人應變得宜保住一命。

高市消防局第五大隊第一中隊長劉忠恩表示,火警最大殺手並非烈焰,反而是燃燒後產生的有毒濃煙,2名住客毫髮無傷、全身而退,關鍵動作就在關門阻隔有害濃煙,另住警器在第一時間發出警報聲響,讓屋內人員能在第一時間反應,也是降低火災傷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消防人員架設雙節梯,將受困火場2人救出。(記者蘇福男翻攝)

消防人員架設雙節梯,將受困火場2人救出。(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