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下第一署」首位女性發言人 陳佳秀出任

曾任新竹地檢署發言人的北檢檢肅黑金專組「忠組」主任檢察官陳佳秀(右二),確定接替將於9月調升高檢署檢察官的北檢發言人周士榆(右一),擔任襄閱主任檢察官,陳佳秀也是北檢首名女性發言人。(記者錢利忠攝)

曾任新竹地檢署發言人的北檢檢肅黑金專組「忠組」主任檢察官陳佳秀(右二),確定接替將於9月調升高檢署檢察官的北檢發言人周士榆(右一),擔任襄閱主任檢察官,陳佳秀也是北檢首名女性發言人。(記者錢利忠攝)

2018/08/20 10:3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有「天下第一署」之稱的台北地檢署,今早召開檢察官會議,決定署內人事及事務分配;曾任新竹地檢署發言人的北檢檢肅黑金專組「忠組」主任檢察官陳佳秀,確定接替將於9月調升高檢署檢察官的北檢發言人周士榆,擔任襄閱主任檢察官,陳佳秀也是北檢首名女性發言人。

現任北檢重大刑案專組射組主任陳淑雲(38期),將接替陳佳秀擔任號稱「天下第一組」的檢肅黑金專組「忠組」主任檢察官,檢肅黑金專組「愛組」則由主任林宗志續任;重大刑案專組並兼辦肅貪業務的「吉組」主任,則由現任國土安全組主任御組主任蕭方舟(38期)接任,蕭方舟也將接手偵辦統促黨疑涉違反政治獻金法等案件。

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的陳佳秀,司法官訓練所第37期結業,7年前她擔任北檢檢察官任內,曾偵辦過關稅總局高層集體貪瀆弊案,歷任法務部檢察司檢察官、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北檢檢肅黑金專組愛組、忠組等主任,更是北檢起訴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三中案等矚目案件的專案小組成員。

個性外柔內剛的陳佳秀,擔任竹檢主任檢察官期間,曾在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走出冷冰冰的偵查庭,親自到犯罪被害人的家中探視,用心聆聽並親身感受被害人家屬的心聲;被害人家屬第一次看到主任檢察官竟會親自到民眾家中關懷,一度哽咽地說:「感覺被關心,不再是孤伶伶一個人,很感動!」

陳佳秀擔任北檢忠組主任期間,曾帶領檢肅黑金專組的檢察官們,偵辦包括大巨蛋弊案、馬英九洩密案、三中案,以及國發院土地交易案等諸多社會矚目大案;辦案細膩、待人謙和沒官架子、抗壓性高,是檢察界對她的一致評價。

除北檢發言人職缺將異動之外,針對外界關注的三中案法庭攻防,曾協助偵辦三中案、現為北檢偵查組的檢察官黃聖,據了解將轉任公訴組,成為蒞庭三中案的公訴檢察官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