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老董開庭喊沒錢 1億交保金只籌到3千萬

慶富老董陳慶男開庭喊沒錢,盼交保金能從1億元降為3千萬元,法官認為差距太大,還押看守所。(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慶富老董陳慶男開庭喊沒錢,盼交保金能從1億元降為3千萬元,法官認為差距太大,還押看守所。(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8/08/20 18:4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人在看所守、日前戒外就醫的慶富老董陳慶男,因涉獵雷艦63億元詐貸案,兒子棄保通緝,他被加保1億元繳不出,期限將於下月3日到期,法官今天開庭,陳慶男堅不認罪,反遊說法官,要求讓他回家整理訴訟資料。

此外,陳慶男當庭告訴法官,他只有辦法籌到3千萬元保釋金,仍無法籌措到1億元,法官認為與諭知交保金額1億元相差甚多,今天沒有當庭裁准降低保金,訊後諭知還押看守所,將再擇期裁定是否延押陳慶男。

高雄地院指出,慶富老董陳慶男、陳偉志父子被控以獵雷艦標案,涉嫌向聯貸銀行詐貸63億餘元,今年2月被檢方起訴,並求處重刑,但陳偉志竟於5月間棄保潛逃,法官曾於今年6月針對陳慶男夫婦重開羈押庭,認定與造船、漁界深厚淵源的陳慶男,恐有逃亡之虞,諭令加保1億元。

陳家因當天籌不出錢,遭法院羈押迄今,日前因病聲請戒外就醫獲准,檢查後又回到看守所,法警表示,老董陳慶男原本西裝頭,也理了個花白小平頭,陳慶男當庭供述,檢方起訴他不實增資、詐貸部分,他全部都否認犯罪。

法官質疑陳男與辯護律師自2月起訴至今,並未遞出答辯狀,辯護律師也未確認陳否認起訴理由,質疑是否有意拖延訴訟;陳慶男辯稱並非故意拖延,並向法官大吐苦水,稱關在看守所,加上年紀大了,公司員工陸續跑了,找不到相關資料,解除羈押對他才公平。

律師更以陳慶男健康問題為由,懇求法官讓他交保,但法官並未同意,僅要求他再回去籌錢,是否延押將由合議庭3法官評議後再決定、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