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都更弊案被判刑定讞 前監委周哲宇:將聲請非常上訴

立委黃國昌質疑周哲宇、蔣炳正至今仍未發監執行,且葉被判刑竟可易科罰金。(翻攝黃國昌臉書)

立委黃國昌質疑周哲宇、蔣炳正至今仍未發監執行,且葉被判刑竟可易科罰金。(翻攝黃國昌臉書)

2018/08/22 13:2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監察委員周哲宇、柏美建設前董事長蔣炳正,被控與海天保全董事長葉海瑞偽造不實債權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逼迫住戶賣屋,謀取「中泰花園廣場」百億元都更用地暴利,二審判周等人2年至1年4月徒刑定讞;對此,周喊冤表示,此案由「都更蟑螂」扮演釘子戶,再加上黑幫勢力和御用律師組成「都更禿鷹」集團,害他蒙冤,他將委請律師具狀請檢察總長提出非常上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在臉書發文質疑,指周哲宇等人今年1月已判刑定讞,至今卻未入監,是否有特權;對此,台北地檢署發新聞稿澄清,表示本月10日通知周到案執行,但周卻未到,已命警方拘提,至於蔣炳正則因拘提無著,上月已發布通緝,並未藉故延緩執行。

周哲宇今喊冤指出,當初他也是聽信蔣炳正一面之詞,向蔣購買柏美建設概括承受公司的資產負債,怎會淪為蔣的共同正犯?他好不容易趕走都更蟑螂,但黑幫勢力和御用律師利用不願領取補償費的住戶,栽贓誣告他偽造本票及債權,每次開庭前都放話要他退出都更,否則吃不完兜著走,儼然成了都更禿鷹。

周哲宇表示,確定判決疑點重重,具體證據只有柏美建設前總經理陳仲明證稱參與他們多次密謀偽造債權,找難纏住戶「殺一儆百」,但他和蔣炳正都控告陳仲明霸佔偷賣公司房子和款項,還被葉海瑞驅離,彼此顯有仇隙,法官卻不查證陳仲明證詞是否屬實,將委請律師具狀請檢察總長提出非常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