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p」求償「17」4億元 聲請直播主作證反不利己

本名黃語宸的直播主「糖果candy」到庭作證(記者溫于德攝)

本名黃語宸的直播主「糖果candy」到庭作證(記者溫于德攝)

2018/08/28 18:1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Up直播因網紅Lala跳槽到17直播、結下樑子,且具Up相關資料顯示、17有惡意挖角直播主情形,指控17不但破壞市場良性競爭,甚至持續製造謠言、害Up業績下滑,短收高達4億元利益,照價索賠。全案今開庭,Up傳喚26歲女直播主「糖果candy」作證,豈知她說「我的合約載明在兩平台都可直播」、「還先與17簽約」,Up眼見證詞不利己,當庭捨棄傳喚。

事實上,Up在本案同時聲請傳喚日籍直播主葉山柚子、港籍關詠心,但兩人各自這在日本、香港;法官稍早因而詢問UP律師,「若根本查不到證人地址送達,怎麼辦?」律師簡短表示,庭後再次確認國外直播主地址後陳報,一旦查不到、會放棄。

至於今天到庭的「糖果candy」、本名黃語宸,當庭證稱,當時曾與Up、17均簽下半年約,合作時間均為去年1月到6月,但本身簽的就是「非獨家協議書」,合約載明「獨家UP,但17除外」;Up律師聽聞後,當庭捨棄傳喚。

法官聽完雙方對話、笑著對黃女說「妳今天來法院一日遊」,並同意捨棄傳喚,庭末諭知全案下月30日再開。

黃女庭後未受訪,但陪同出庭的經紀人說,UP亂傳直播主出庭作證、已遭私下抱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