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分屍案百日前夕 死者父親告柯文哲圖利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今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更處長方定安涉嫌圖利。(記者謝君臨攝)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今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更處長方定安涉嫌圖利。(記者謝君臨攝)

2018/09/07 10:2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目前於台北地院審理中的「華山分屍案」,死者家屬指控台北市政府對此事「宣稱無疏失」,但真相迄今仍未水落石出,市長柯文哲欠家屬一個道歉、一個真相大白,今在命案百日前,至台北地檢署控告柯文哲、台北市都更處長方定安涉嫌圖利,盼能喚醒政府對於治安的重視,找回公平正義,找回安全台北。

死者家屬表示,政府要提供給我們公共安全的空間,這是絕對必要的,全台灣沒有一個地方像之前的華山草原那樣子的亂七八糟,違章建築、帳篷一大推,這是市府長期怠惰放縱的結果,讓他們肆無忌憚敢蓋這麼多違章建築,還縱容他們在那邊開補習班招生,才讓去上課的人被殺害。

死者家屬指出,在地里長已多次反映,提出警告,但市府都放任不管,什麼有行文8次勸導糾正,一般需要到8次嗎,8次表示放任不管,只是形式上行文,不實際作為,市府很多公權力都不行使,他希望在這件事情上,市府官員能負起法律責任,能積極作為,才不會有人再受害。

針對媒體提問,兇嫌陳伯謙辯稱是先殺人,再做不雅舉動,死者家屬低調回「尊重司法」,另稱因為陳已殺人滅口,好像是他講的就算數,一般的常識判斷應不會這樣,他如果是個大丈夫就敢做敢當。

至於是否與對方和解,接受陳下跪道歉,死者家屬則說,這麼久以來從未接獲對方訊息,他不曉得,要考慮一下,他覺得兇嫌手段太兇殘、殘暴了,「如果下跪道歉就可以沒有刑責,那需要法律、法院幹嘛?每個人殺人就下跪道歉就好了,還需要法律嗎?」

北院審理「華山分屍案」,昨提訊凶手陳伯謙,死者父母、妹妹到庭,被安排在隔離法庭保護,陳男當庭向法庭雙面鏡方向下跪磕3次頭說「對不起」跟家屬道歉,不被死者父親接受;要求陳男說出真相,別再避重就輕。

陳男庭訊時,宣稱死者先掐他脖子,他反擊不小心掐死她,殺人後一時心慌意亂以手指侵入死者下體。陳還當庭改口,聲稱他切除死者乳頭與外陰部,不是為了做標本,是因答不出檢察官的問話,才隨口說要做標本;法官追問為何要割性徵器官,他又支吾其詞沒給答案。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李慧珠說,先姦後殺是性侵殺人罪,刑度重,恐難逃死刑,先殺後姦則是殺人罪與侮辱屍體罪,相對刑度較輕,陳男是在逃避刑責。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接受媒體採訪。(記者謝君臨攝)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接受媒體採訪。(記者謝君臨攝)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遞狀提告。(記者謝君臨攝)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遞狀提告。(記者謝君臨攝)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拿出相關跡證。(記者謝君臨攝)

華山分屍案死者父親拿出相關跡證。(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