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人「肖ㄟ」挨告 阿桑秒辯讓「少年ㄟ」撤告和解

楊姓阿桑罵人「肖ㄟ」,被告上警局,她辯稱自己是是用台語說「少年ㄟ」,願意道歉和解,獲對方同意撤告。(資料照)

楊姓阿桑罵人「肖ㄟ」,被告上警局,她辯稱自己是是用台語說「少年ㄟ」,願意道歉和解,獲對方同意撤告。(資料照)

2018/09/12 00: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楊姓阿桑到菜市場買菜,將機車停在葉姓母女的魚攤旁沒熄火就離開,葉婦不滿鮮魚噴到廢氣,葉婦兒子大聲替母親討公道,遭楊婦罵「肖ㄟ(台語:瘋子)」,葉男吞不下這口氣,對楊婦提告公然侮辱,但楊婦堅稱沒罵「肖ㄟ」,而是用台語說「少年ㄟ」,最後楊婦找葉姓老闆娘和解撤告,律師則說,因為台語諧音,這樣辯稱也行得通!

60多歲楊婦上個月騎車到菜市場,由於市場不能騎車,她不熄火就下車準備買菜,但菜市場魚攤為了殺魚方便,通常攤位比較低,機車排氣管正好就對著葉婦攤位上的鮮魚上猛噴,讓葉婦相當不滿,請楊婦熄火後再去買菜。

楊婦堅持不熄火,聲稱她買到菜馬上就回來,雙方起了口角,葉婦兒子大聲替母親辯駁,卻遭到楊婦罵「肖ㄟ!這麼大聲幹嘛!」楊婦頭也不回走進菜市場,機車沒熄火,廢氣不斷噴在鮮魚上,葉男吞不下這口氣抄下車號,到警所提告公然侮辱。

警方調查後果真發現,楊婦與葉姓老闆娘及葉男爭執了約5分鐘,離開後又過了約5分鐘才回來牽車,但監視器沒有聲音,葉婦作證時聲稱,有聽到楊婦辱罵「肖ㄟ」。

楊婦做筆錄時則供稱,她沒有罵葉男「肖ㄟ」,而是對葉男說,「少年ㄟ!這麼大聲幹嘛!」意思是說有問題可以好好說,她也願意向葉婦與葉男道歉和解,最後葉男也同意撤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