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情人刺死17女直播主 死者母親:我絕對不會原諒你!

邱喬琪的父母親,今到台北地院旁聽殺女凶手廖晏霆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邱喬琪的父母親,今到台北地院旁聽殺女凶手廖晏霆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2018/09/27 15:1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今年5月,男子廖晏霆狠殺5刀刺死前女友、「17直播」女直播主邱喬琪,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傳喚住在邱女對門的陳姓女室友,以及廖男的母親到庭做證,邱女的父母和兄姊都到庭,邱母認為廖男還在避重就輕推卸責任,趁休庭的空檔斥責廖男「信口胡言,不要臉到極點!你的良心過得去嗎?」;庭末廖男突然起身下跪,邱母仍氣憤地說:「我絕對不會原諒你!」

今年5月28日傍晚6時,廖男預藏刀子、2組童軍繩,至邱女的台北市中山區住處強行敲門要求復合遭拒,將邱女推進房間連刺5刀致死,北檢依殺人罪起訴。

今庭訊證人詰問完畢後,坐在旁聽席邱母當庭拿出感言小抄,請求審判長讓她對廖男說些話,「一分鐘就好,拜託」,但審判長說目前還在調查、審理程序,待審理結束、家屬看過證據,於辯論後再表達意見比較妥當,因此未讓邱母發言;邱父則是當庭呈交書面意見給法官。

據指出,邱女家屬已提刑事附帶民事求償,但求償金額未透露,邱父說廖男還在辯解,不願誠實面對真相,沒有完全的悔意,因此家屬也沒有意願和他談和解。

邱母在庭外受訪說,「廖晏霆就是個渣男,吃我女兒的、用我女兒的,廖男和女兒交往期間一直在劈腿、偷吃,女兒一直在容忍她;女兒從小開朗活潑,告別式來了2、300個朋友,就知道她的為人,我從小呵護到大、漂漂亮亮的女兒,莫名其妙就被他殺了,再也回不來了,他現在還在推卸責任、胡說八道,我永遠不會原諒他」。

邱父說,今年二月女兒回苗栗過年,廖男趁機帶女生到她的台北租屋處偷吃,女兒有潔癖,連爸爸來台北看她,也不能坐她的床,只能坐椅子,所以女兒在過年後在垃圾筒發現用過的保險套,發現男友又劈腿,她才提分手。

邱女的閨密室友陳女今做證時說,邱女分手後顯得「很開心」,曾說「分開就好了」,因為交往時就經常吵架、打架,她也曾經目睹過;分手後,廖男還一直來騷擾邱女,還收買大樓保全員監看邱女的進出情況,打探邱女的交往情況。

至於案發現場,陳女說她在自己房間聽到邱女長聲尖叫,一聽就覺得很嚴重,開門看見廖男用手肘將邱女面對面壓在牆壁上,另一手拿著沒刀鞘的水果刀,陳女打電話報警,廖男吼她「滾回房間去」,將邱女推進邱女房間,之後就沒聲音了,警察不久來敲門,廖男隔5分鐘才開門,向警察說「我殺人了」。

廖男反駁陳女證詞,說他和邱女拉扯時,手上沒有刀,是進房間之後刀子才掉出來;他是向警察說「她好像死掉了」,沒有說「我殺人了」;沒指使保全員監視邱女,是保全員主動要幫忙,後來那個保全員開口向他借錢,他覺得怪而沒理會,保全就轉而去騷擾邱女,他事後才知情。

廖母做證時哭說,今年3月兒子分手搬回家後,理個大光頭,加上2月奶奶剛過世,4月邱男當兵時認識的叔叔輕生,連串事故讓兒子變得很憂鬱,整天關在房間不出門,也不講話,最後甚至不吃飯、只喝水,廚房的水果刀曾經消失一整夜,她很擔心兒子想不開,但刀子隔天就歸位了;在檢察官追問之下,廖母坦承案發前兒子不曾試圖割腕自殺。

廖男的律師聲請勘驗現場員警的密錄器對話,以釐清廖男當時是說「我殺人了」還是「她好像死了」,攸關殺人的犯意,合議庭裁准,定10月18日勘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