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陳年老哏 婦人仍被騙28萬元 「收水錢」幹部被羈押

婦人被詐騙集團詐騙匯出28萬元到埔里警分局感謝。(埔里警方提供)

婦人被詐騙集團詐騙匯出28萬元到埔里警分局感謝。(埔里警方提供)

2018/10/02 22:34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警分局獲報疑似車手到市區銀行領款,趕赴銀行後順利攔阻已在填單要提款75萬元的男子,其身邊還有另2男子,南投檢方今天聲押擔任「收水錢」幹部的趙姓男子獲准。存摺內匯款人紀錄,發現有3被害人,其中1名中年婦人匯了28萬元,警方聯絡她後,她才知打電話的根本不是其乾女兒而是詐騙集團。

埔里警方是在昨日下午獲報疑似車手在市區某家銀行要提款,到達該銀行後,果然有名年輕男子拿著存填單總共要領取75萬元,旁邊還有兩名男子,警方攔阻了詐騙款被領走。經訊問後,發現負責領款的是人頭帳戶,陪在一旁的是負責拿走詐騙款的「收水錢」幹部,及監視他的集團成員。

警方從存摺匯款資料,發現75萬元來自3個被害人,其中一筆28萬元是由住新市的馬姓婦人所匯出。員警跟馬姓婦人聯絡時,她還不懂警方在說什麼,經一番解說後,才知道原本自己被詐騙了。

馬婦告訴警方,1日上午有名女子打電話來,一開始要她「猜猜我是誰」,後來才說是其乾女兒某某某,因急需用錢,而向其調借28萬元,幾天後就會還,婦人感覺其聲音真的像乾女兒,於是按照對方指示匯出28萬元到其提供的帳戶。

疑似車手被警方盤查。(埔里警方提供)

疑似車手被警方盤查。(埔里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