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全銓處分資產內線交易案 檢調7路搜索約談房仲

檢調今發動搜索約談行動。(記者謝君臨攝)

檢調今發動搜索約談行動。(記者謝君臨攝)

2018/10/03 15: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上櫃公司全銓租賃(8913)於2016年底,以22億元處分西門町西寧南路好樂迪大樓,認列處分利益10.95億元;而後檢調接獲檢舉,指負責不動產仲介的曾姓人士等人,涉嫌因職務提早得知此利多消息,提前買進全銓股票套利約700萬元,涉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嫌,檢調今搜索7處約談曾等9人釐清。

檢調調查,全銓於2016年12月發布重大訊息,指公司預計以22億元處分西門町西寧南路好樂迪大樓,預計處分利益10億元;隔年初,全銓處份掉該大型資產後,先辦理現金減資8成,將現金退還股東,全銓資產總額也由過去約18億元,降至11.9億元,負債比也由過去約6成降至約9%。

檢調獲報,負責替全銓處分掉該不動產的曾姓房仲等人,因職務關係提早得知此利多消息,涉嫌在全銓發布重大訊息之前賣股套利,擬制性獲利約700萬元,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

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曾姓主嫌住所等7處,並以嫌疑人身份約談曾及其友人與其他涉案仲介等6人,另傳喚3名證人,目前相關人仍於台北處進行初訊,預計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檢方訊後不排除對曾等人祭出強制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