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處日本遺產拿10倍回饋金? 2女被騙300多萬

協處日本遺產拿10倍回饋金? 2女被騙300多萬。(資料照)

協處日本遺產拿10倍回饋金? 2女被騙300多萬。(資料照)

2018/10/11 11:4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和張姓女子因投資台灣彩券賓果失利,竟把歪腦筋動到胡姓和簡姓友人身上,陳謊稱自己認識1名丁姓日僑,丁男在日本311海嘯時家族死了9人,但沒錢繼承龐大遺產,若胡、簡可拿錢出來幫忙,事後會給她們10倍回饋金,2女陸續被騙了300多萬才發現上當,橋頭地檢偵結後依詐欺罪起訴陳、張2女。

檢方指出,陳女從2015年10月起,向胡、簡兩女謊稱,她有一個住在桃園的張姓友人,認識一名丁姓日僑,丁男在日本311海嘯時家族九人全部罹難,是財產的唯一繼承人。

陳女還說,丁男在日本沒有房子也沒有親人,所以暫住張姓友人的家中,由張女和田姓律師負責照顧和處理遺產等事,但因丁男沒錢付遺產稅,如果再不處理就會被日本政府充公,她承諾胡、簡兩女只要拿錢出來幫忙,事後丁男繼承遺產後,會還給她們10倍回饋金。

胡、簡兩女誤信陳女所言,陸續以現金和滙款方式給陳、張兩女300多萬元,前年5月,簡女備再滙65萬元時,被銀行行員溫馨提醒阻擋,經胡、簡兩女向律師公會查詢,確認沒有田姓律師這個人,且田姓律師發給她們的簡訊,也是張女申辦的行動電話號碼,協助處理遺產的事根本是一場騙局,兩女才急忙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