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吃錢撬開公共電話偷零錢 男觸犯加重竊盜

2018/10/11 14:3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馬姓男子今年打公共電話給親友時,自稱被吃錢,打不出去,氣憤持菜刀、鐵條等物破壞公共電話,偷走零錢348元,觸犯6個月以上徒刑的加重竊盜罪;新北地院法官審酌他認罪且有精神疾病、經濟不佳,犯罪金額僅348元,被害者不願提告,依刑法59條情勘憫恕予以減刑後,判刑4個月。

今年3月26晚間9時許,馬男因撥話失敗後,先偷附近麵店的菜刀等物試圖撬開公共電話,但沒成功,隔日凌晨找來鐵條破壞,摸走公共電話內零錢348元;馬男被逮後認罪。

法官調查,馬男有前科屬於累犯,但他坦承犯行,有精神疾病,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全民健保重大傷病卡,經濟不佳,打零工為生,主要仰賴社會救助及女兒接濟,因撥話失敗一時情緒失控犯案,動機不算極度惡劣,且金額僅348元,負責維護該公共電話管理者於警詢時表示不願提告,犯罪所生損害並不嚴重,因此給予減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