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腳捲入輸送帶骨折 吊臂車助脫困

民眾左腳捲入輸送帶,消防隊員緊急救原。(記者吳俊鋒翻攝)

民眾左腳捲入輸送帶,消防隊員緊急救原。(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10/12 12:3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善化區1家肥料工廠,今天上午發生莊姓男職員作業時,左腳不慎捲入輸送帶的意外,消防隊獲報,火速救援,由於機械設備的活動滾輪設計,讓撐開器難以施展,最後出動吊臂車,順利協助脫困,傷者70歲,腳踝以下骨折,已送醫救治。

這家工廠位於東勢寮附近,119接獲報案後,善化消防分隊長吳智超立刻帶領5名警義消趕往救援,受困的莊姓職員意識清楚,但左腳踝捲入輸送裡,相當疼痛,現場不斷哀嚎,讓人聽了不捨。

消防隊員先以砂輪切割器,破壞外表的機殼,確切掌握左腳被捲入的狀況,再試圖透過電動撐開器,協助莊員脫困。

由於設備內有活動滾輪,撐開器單邊施力,會讓腳卡得更進去,只好另外設法搶救,吳智超當機立斷,調來吊臂車,直接將機器的軸承吊起,成功將莊男救出。

業者則描述當時情形,指稱莊男疑似失足,不慎捲入輸送帶。傷者左腳掌變形,被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救治。

莊姓職員左腳被捲入輸送帶內,動彈不得,相當疼痛。(記者吳俊鋒翻攝)

莊姓職員左腳被捲入輸送帶內,動彈不得,相當疼痛。(記者吳俊鋒翻攝)

消防隊員全力救援。(記者吳俊鋒翻攝)

消防隊員全力救援。(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