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違規攤販遇車禍 暖心警急施CPR救援

網友下班經過車禍現場,拍下警員謝瀚德跪在地上對傷者施以救援的情況,引起ptt網友們大讚「暖心警」!(記者陳恩惠翻攝自ptt)

網友下班經過車禍現場,拍下警員謝瀚德跪在地上對傷者施以救援的情況,引起ptt網友們大讚「暖心警」!(記者陳恩惠翻攝自ptt)

2018/10/12 17:4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發生在昨天傍晚北市南京東路四段、台北小巨蛋前的三死重大車禍,當時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東社派出所警員謝瀚德,剛好在案發地點前方百公尺處,進行違規攤販的取締工作,突然聽到「碰」地巨響,立刻跳上機車前往,驚見人行道上躺著1名傷者,先確認脈搏、心跳之後,立刻施以CPR進行施救,直到消防局救護員趕抵接手才停下。

謝員回憶說,案發之前,接獲民眾投訴「小巨蛋站前有違規攤販」,於是前往北市南京東路四段53巷口、北捷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附近,正在處理攤販問題時,聽到撞擊巨響,當時心裡就有不妙之感,又聽到周邊民眾驚呼「車禍啦,人不知道有沒有怎樣?」於是飛車前往。

他說,抵達現場時發現黃金鏱、許明珠夫婦分別被夾在車頭與騎樓壁柱之間,黃妻則被撞進車底,人行道上還躺著大樓管理員謝光明,二話不說,先確認謝民是否有脈搏、心跳,然後施以CPR急救,直到救護人員當場接手;事後聽到3人皆死的噩耗,他說:「身為一個警察,沒辦法將傷者成功救活,感到相當難過」;網友則大讚他是名「暖心警」。

謝瀚德,今年23歲,台灣警察專科學校33期畢業,畢業後就分發到東社派出所服務,至今已滿兩年,由於平日受過專業救護訓練,因此在遇著這件車禍的傷者時,勇敢地施以CPR進行救援。

相關影音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東社派出所警員謝瀚德。(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東社派出所警員謝瀚德。(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