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爽賺開名車炫富?原來是非法外匯經紀 13年輕人起訴

台中地檢署起訴13名違法從事外匯經紀業務的年輕人,這群年輕人都以類似圖中開跑車坐擁鈔票的手法炫富。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中地檢署起訴13名違法從事外匯經紀業務的年輕人,這群年輕人都以類似圖中開跑車坐擁鈔票的手法炫富。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8/11/07 20:0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近年常有20多歲學歷不高的年輕人,透過臉書等管道,張貼開跑車名車、大捆鈔票照片炫富,他們可能從事網路賭博、吸金等非法行業,台中地檢署今天就起訴13名年輕人,他們平均年齡僅26歲,宣稱自己是「老師」、經紀人,在網路張貼豪車鈔票炫富,拉攏上鉤的民眾,掏錢投資外匯操作,約3年吸金達台幣903萬餘元,賠錢的投資人向調查局檢舉,他們雖全都否認犯行,台中地檢署仍依違反期貨交易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劉明櫂(24歲)等14人(1人緩起訴),年齡介於23至28歲,從2014年6月至2016年4月間,先後加入在台灣營運,但未獲台灣當局許可的羅帝(LDFX)、米納瓦(Minerva)外匯經紀商,劉男是還是兩家經紀商的代理人,於中市承租辦公室,14人以老師、經紀人等名義,向民眾介紹外匯等投資理財,並於網路平台操作「外匯保證金」交易,方式是用外匯保證金的槓桿比例,預測操作外匯漲跌,手法類似期貨,檢方依期貨交易法偵辦。

起訴書指出,被拉攏加入的投資人,如當月下單達300手(外匯下單數量),拉攏介紹的經紀人或老師,可領得4美金,600手至1200手,可領得5美金,1200手以上,可領得8美金,換算成台幣,依序為122元、153與245元,另外,拉攏10人可獲得獎金5000元,檢調統計顯示,2014年6月至2016年4月,由台灣匯往羅帝、米納瓦海外帳戶,金額高達30萬餘美金,約台幣903萬餘元,投資人則有313人,至於這14人獲利多少,則未清算出來。

這群年輕人透過臉書張貼自己開豪車、坐擁大捆鈔票現金炫富,或張貼高獲利的圖表,誘引投資人掏錢,檢方偵查時卻全盤否認,宣稱只有自己下單,沒有拉攏他人投資,也沒有收佣金獎金,檢方依違反期貨交易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