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割乳分屍魔 聲請精神鑑定獲准

陳伯謙聲請精神鑑定獲准。(資料照)

陳伯謙聲請精神鑑定獲准。(資料照)

2018/11/17 13:2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射箭老師陳伯謙今年6月殺害高姓女學員,除把屍體切成13塊,還割下雙乳作紀念,手法兇殘,連檢察官都瞠目結舌,起訴時建請台北地院判死,雖然他沒有精神病史,但委任律師向法官聲請精神鑑定仍獲准,鑑定人、警大教授沈勝昂日前已入看守所鑑定,報告預計數月後出爐。

檢方以殺人罪起訴,並建請求處死刑,陳的律師則希望聲請精神鑑定,北院認為本案為本刑10年以上重罪,各方證據都有必要詳加調查,同意精神鑑定,月初發函給台北看守所,告知將請沈勝昂等人赴看守所鑑定陳的精神狀況,預計時間將長達數月。

沈勝昂為我國刑案精神鑑定專家,曾參與過捷運隨機殺人的鄭捷、八里雙屍的謝依涵、北投女童割喉的龔男、燒死6親友的翁男等被告的精神鑑定,經驗豐富,頗具權威。

37歲的陳柏謙在台北市華山大草原搭設木屋,教導射箭,因而結識高女,今年6月間,兩人在木屋聊天飲酒時,陳男竟然趁著高女意識不清,予以性侵、分屍,還把乳房與下體割下,撒上明礬與鹽巴,製成標本當紀念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